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再建六条新线 “搭地铁回家”成楼盘标配

2018年02月02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建六条新线 “搭地铁回家”成楼盘标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荔珏)近期以来,广州地铁颇有一番“大干快上”的气势,截至目前已有5条新线路获得动工批复,即将进入动工阶段。据悉,已拿到“开工纸”的五条新线分别是:7号线二期、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14号线二期以及10号线。与此同时,日前,广州地铁发布最新招标文件显示,地铁12号线也进入公示阶段,可望在2018正式开工建设。这几条地铁新线可谓惠及了广州东南西北多个板块。

  地铁3号线东延段:与地铁7号线二期的功能基本一致,为的是打通地铁3号线和4号线之间的联系。3号线东延段惠及的最大居民区是亚运城板块,附近居民乘地铁可直达番禺广场。此外,目前的金光大道沿线板块则是番禺东部新崛起的区域,该线路的建设将有利于促进番禺东部居住与产业的发展,未来贯通整个番禺东部板块与广州市区的连接。

  地铁7号线二期:将从现有的大学城南站向北延伸至黄埔区,是广州地铁站点交会最多的线路之一,可快速连接番禺和黄埔区,该线路主要途经萝岗、大学城板块及广州科学城板块。

  地铁5号线东延段:是从现有的文冲站向东延伸至黄埔客运港站而成,有利于增强黄埔开发区与中心城区的通达性,满足城市“东进”战略的需求。规划站点包括双岗、庙头路、夏园、保盈大道、广州开发区和黄埔客运港(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目前,沿线楼盘主要以二手楼为主,楼盘相对集中的是双岗站周边。

  地铁14号线二期:对从化居民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地铁14号线的开通。据悉,今年年底,地铁14号线一期有望建成通车,届时从从化可直达白云嘉禾望岗,与地铁2号线和3号线换乘到达广州中心城区。与此同时,地铁14号线二期也将动工。该线建成后将与十四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届时,从化居民不用换乘就可到达广州火车站。此线路令从化快速与中心城区相连,沿线虽然没有什么一手在售项目,但不少却是白云区人流聚集之地,如乐嘉路、新市墟等,对带动沿线二手楼市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铁10号线:承担着连接天河与荔湾的线路,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于天河客运站,终点在西朗,该线路贯穿天河商业中心、珠江新城、五羊新城、中大、广钢新城等广州几大重点区域。该线路经过目前一手楼供应聚集的广钢新城,沿线的二手住宅更是选择相当丰富,既有珠江新城的高档盘,也有平价二手楼。

  地铁12号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进入公示阶段,工程有望今年动工。线路经槎头、棠溪,止于大学城,横跨白云、越秀、海珠、黄埔、番禺5个区域。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