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北部两条高速路 打通任督二脉

2018年02月02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两条高速路 打通任督二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白帆)在今年高快速路重点项目中,记者留意到,续建项目占了较大比重,主要包括: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机场北进场路、空港大道、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段、临江大道东延线、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中新知识城多条道路、明珠湾大桥、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等。而今年竣工的则包括有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花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等项目。

  今年新开工的主要项目有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花都的红棉大道等工程、广州北站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工程、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等。其中,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就是之前盛传的北部快线,从从化宣星村直插黄埔长平,与第二机场高速一道,打通北部楼市的任督二脉。

  花都继去年年底迎来地铁9号线开通后,今年也有不少高速快速道路建设,等到了多年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另外,荔湾的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建成后,从广州市中心前往佛山南海片区将非常方便,且预计能有效缓解黄沙地区和珠江隧道的拥堵,二期竣工时间预计为2020年。未来广钢新城、石围塘片区、芳村大道、龙溪大道、花地大道南等大型住宅区的业主出行都会受惠。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