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产业大项目 广州置业风向标

2018年02月02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产业大项目 置业风向标

  琶洲电商总部集聚区的各大项目,今年将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随着《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发布,2018广州要实施哪些重大项目与工程也一目了然。根据项目类别统计,项目总计325个,至2017年底累计完成投资已超过500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额达到近2600亿元。航空、铁路、地铁、高速公路等大工程与每位市民的出行密切相关,而各种产业园、大型企业总部项目的建设,则可以看作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据了解,今年的重点项目包括新开工的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二期多个片区、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广州站改造配套新建白云(棠溪)站工程、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广州段)、轨道交通五号线东延工程、汉溪长隆站和官湖车辆段上盖项目、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等。另外,重点工程中还有大量续建项目,不少大学和中学新校区将开工建设或竣工。

  置业跟着政府规划和产业集群走,能让物业资产的保值升值能力更强。从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所在区域看,主要集中在增城、黄埔、花都、白云、番禺等一手住宅成交大区,预计今年一手住宅的主要供货量也在上述区域,值得买家关注。而琶洲互联网集聚区则是老城区内动作较大的板块。总体而言,广州的大发展方向依然是向东、向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白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