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化花都楼市迎来大发展机遇

2018年02月02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化花都楼市迎来大发展机遇

  近日,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股份全球发售的安排及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详情。雅居乐雅生活预计上市日期为2018年2月8日,其控股股东为雅居乐集团,战略股东为绿地控股。2017年6月,雅居乐雅生活收购了绿地物业并开始与绿地控股开展战略联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白帆摄影报道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凤荷)1月26日,广州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委员会发出5宗地块的出让公告,区域分布在从化、花都和天河,从化和花都为二类居住用地,天河则为商业或办公用地。这五宗地块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4日17时,网上竞价时间为2月28日14时起。随着广州中心区可建设的土地日渐减少,从化、花都、南沙等地成为土拍市场的重点区域。

  据了解,本次出让的从化区江埔街江村地段地块出让一块二类居住用地,起拍价14.7592亿元,最高限价17.7111亿元,该地块需配建地块内的市政道路,并无偿移交给政府。从地块位置来看,与去年12月从化区江埔果场地块属于同一片区,当时保利以474696万元竞得该地块,楼面价8479元/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目前从化一手新货集中在珠光御景山水城和山水御苑等楼盘。御景山水城近期推出全新组团锦书苑,既有43~50平方米精致小户型,又有90~125平方米书香三房。山水御苑在售产品面积较大,为142~170平方米三至四房单位。流溪御景则在售悦墅组团独栋产权别墅,此外云岭湖也有365平方米二期商墅在售,为商业用地性质。此前,从化区鳌头镇有“6字头”新货上市,鳌头镇距离街口镇距离16公里有多,位置较偏,“6字头”价格需一次性付款才可以享受到。

  去年12月与大拍地“爽约”的花都区凤凰北路二期地块这次再上拍卖场,不过宗地面积和总价都有所修订,去年宗地面积14.4万多平方米,起拍总价41亿多元,本次凤凰北路二期地块为13.1435万平方米, 起拍总价39.6189亿元,最高限价41.9148亿元。该地块需配建市政道路、绿化用地以及中小学。

  据记者了解,凤凰北路一期土地由越秀地产揽入囊中,二期土地同样为巨无霸宅地,也包括需要整体自持的商业用地,起拍单价与一期土拍价格相约。目前花都凤凰北路周边一手在售楼盘户型面积偏高,如锦东花园和路劲天隽峰,前者在售产品在200~300平方米之间,后者则在140~170平方米之间。路劲天隽峰预计3月份开售新一栋产品,届时将可以补充中小户型。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