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去年佛山二手房  销售面积首破千万平方米

2018年02月02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佛山二手房 销售面积首破千万平方米

  去年佛山二手房销售面积首破千万平方米。

  文、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林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通、实习生陈怡瑾

  近日,广东房协发布2017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广东商品房销售量价再创历史新高,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达1.60亿平方米和1.88万亿元;土地市场方面,2017年广东房地产企业入库的土地购置面积1841.1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2%。其中,佛山蝉联年度销售面积冠军。

  佛山销售面积约占全省总销售面积六分之一

  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之下,商品住宅市场继续分化,销售面积方面,佛山、惠州、广州三市位居全省前三位,合计占全省销售面积38.8%。数据显示,佛山销售面积约占全省比例的17.5%,紧跟其后的是广州,占比约为11%,排名第三的是惠州10.3%。

  去年一手房销售面积1210余万平方米

  记者从佛山住建局获悉,佛山去年全年共销售新建住宅面积为1210.2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217.7亿元。

  数据显示,佛山月度销量的高峰出现在2017年3月,当月佛山新楼住宅成交了17317万套,成交面积为197.3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98.53亿元。成交的低谷则出现在2017年2月,当月的成交套数为4936万套,成交面积为58.11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为58.93亿元。

  二手楼方面,佛山全面二手楼成交面积为1001.76万平方米,成交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其中,1月、3月、4月、5月、6月的成交量均突破百万平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