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乐视网: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变更风险

2018年02月03日09:5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网: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变更风险

  观点地产网讯:2月2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大股东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告还称,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存在回收风险。

  公告显示,贾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减持股份时的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贾跃芳与上市公司分别签署《借款合同》,累计承诺借款不低于16.78亿元;2015年6月和11月,贾跃亭与上市公司分别签署《借款合同》,累计承诺借款不少于57亿余元。

  乐视网称,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融资借款及贷款类负债共计92.88亿元,其中56.19亿元将于2018年到期。如果公司业务规模无法重新回到较高水平,信贷额度恢复,公司将因现金流进一步紧张导致公司存在偿债压力。

  此外,截至2016年12月31日,乐视网广告业务存在应收账款47.84万元,预计其中部分应收账款的收回存在不确定性。

  乐视网公告表示,乐视并购基金对外投资项目分别出现了账面亏损、项目停摆等问题,基金存在亏损的风险。截止目前,基金总出资43.49亿元,其中劣后级份额10.00亿元,次级份额6.00亿元,优先级份额27.49亿元,合计对外投资金额34.25亿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