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贯穿北京中心城的地铁12号线明年底主体完工

2018年02月04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贯穿北京中心城的地铁12号线明年底主体完工

记者3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贯穿北京中心城区的地铁12号线整体工程中六成已实现开工,预计2019年底主体完工。

地铁12号线位于北京市北部地区,是一条贯穿中心城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线路总长29.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地铁12号线沿途与13条地铁线交叉换乘,全程21座车站中换乘车站将达15座,是北京已建和在建地铁中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

地铁12号线与已有线换乘的有8座地铁站。在长春桥站可与10号线换乘,在人民大学站可与4号线换乘;大钟寺站、光熙门站可与13号线换乘,在安华桥站可与8号线换乘,和平西桥站可与5号线换乘,三元桥站可与10号线、机场线换乘,高家园站可与14号线换乘。

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北京市北三环沿线有大小桥梁70多处,而地铁车站多位于桥区,因此12号线可谓是“一桥一站”。不少出入口布置于桥区外侧,与桥区慢行系统、过桥设施等结合,引导乘客顺利进站。

12号线建成后将提升东坝、酒仙桥两个地区与周边的交通互动;同时,可进一步完善北京轨道交通网络,缓解中心城交通压力。 (丁静)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