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综合体牵手艺术建筑 高管:情感回归促进商业重振

2018年02月0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孔海丽)香港置地日前对外宣布,其在王府井商圈打造并运营近3个月的王府中环项目,将与伦敦蛇形美术馆共同打造一座蛇形美术馆展亭。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表示,王府中环希望借由一系列艺术文化创意活动和生活体验来连接受众、构筑社群。

王府中环蛇形美术馆北京展亭发布会现场,周明祖(左二)表示,香港置地尊重王府井的历史与文化独特性,希望融入其中,并将艺术互动带给民众。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王府中环的定位是时尚高端生活方式零售中心,业态包含“御品臻奢” 、“潮流风尚” 、“环球珍馔艺膳” 、“康逸悦享” 及 “文化艺术”五大板块,致力于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

而此次北京展亭的打造,是伦敦蛇形美术馆首次在英国以外的地区建造展亭。据悉,蛇形美术馆位于伦敦肯辛顿公园,每年都会建造一座备受瞩目的临时展亭。蛇形美术馆北京展亭将于2018年5月开幕,是王府中環690平方米草堂绿地的核心建筑,届时会开展丰富的文化及社交活动。

蛇形美术馆首席执行官雅娜·皮尔(Yana Peel)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此机会,与中国的新朋友们分享一年一度的伦敦蛇形美术馆展亭体验,共同感受建筑的创造力和归属感。”

展亭设计由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担纲,建筑师刘家琨领衔。本着打造世界一流临时展亭的设计理念,刘家琨综合考量了北京的历史和社会环境,也从蛇形美术馆展亭17年的发展中汲取灵感。

据刘家琨介绍,北京展亭从儒家文化中获取灵感,是对孜孜以求的君子之道的外在呈现。设计的主要特点是以弯曲的悬梁展现弓箭手形象,钢板与穿梭其中的拉索融合了刚与柔两种力量。刘家琨解释说:“首座蛇形美术馆北京展亭昭显了对君子之道的探求。我们最终想要呈现的是一种超越了功能性的空间装置,向着当代建筑实践的极限拓展。”

首座蛇形美术馆北京展亭将于王府中環展出半年。蛇形美术馆展亭的核心是以其为场所的文化活动,成为参观者与空间进行交互的“社交建筑”。

作为独特的购物型旅游目的地,王府井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周明祖强调,王府中环的社群活动与艺术氛围,将通过情感共鸣吸引老北京人的回归,以此促进王府井商圈重振商业,“甚至将来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北京至少要来这里一次才行。”

在采访中,周明祖也表示对王府中环的运营表现很满意,同时希望有更多独一无二的活动与多彩的社交互动能够使得王府中环进一步脱颖而出,推动王府井成为充满活力的社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