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新政:购买商铺等商业性质房产 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8年02月06日0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新政:购买商铺等商业性质房产 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网站5日消息,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明确住房消费提取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职工家庭购买商铺、办公用房、产权式酒店客房等商业性质房产的,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通知》表示,为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根据国家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的要求,经研究,明确四大住房消费提取政策。

一、职工家庭购买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低层住宅、公寓)及政策性住房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二、职工家庭购买商铺、办公用房、产权式酒店客房等商业性质房产的,不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三、职工在非实际工作地租住住房,其实际工作地及租房所在地均无自有住房的,可按相关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支出所租住住房租金。

四、《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通知》,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