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暖管崩坏居民家里遭水淹

2018年02月07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暖管崩坏居民家里遭水淹

  地暖分水器的供水管已脱落。

  “家里冷的时候不到10摄氏度,开着电热毯都觉得冷,冻得我们只能在被窝趴着。眼看要过年了,能不能督促下供暖或物业公司,先修好,让我们过个暖和年?”最近,家住房山区槠榆树家园的李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其家中因地暖分水器供水支管崩脱,致使家里遭水淹,且地暖管至今未修、无法供暖等问题。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李女士家住槠榆树家园2号楼顶层。进入家中,记者看到地暖分水器安在入户门右侧墙下,分水器最左侧的一段塑料供水支管已从螺帽中崩脱,水管裸露。李女士女儿说,1月29日上午10时许,她在房间里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像液化气爆了一样,”赶到客厅查看,就发现热水从该段塑料管中直往上喷,“有一米多高,喷出来的水全是黑汤,都淹到脚脖子了。”

  李女士说,漏水不仅泡坏了家里的木地板、家具、电线,还把楼下10层、9层的邻居家也给淹了,“我们家损失惨重,楼下邻居也追着我们索赔。”

  被水淹的10层住户家至今仍在渗水,他家厨房内的吊柜上铺着毛巾吸水,“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板全被泡了,橱柜里存水有两厘米高。当时装修花了5.9万元呢。”房主说。

  同刘女士家情况相同,1月10日上午,该小区1号楼顶层住户冯女士家的地暖分水器回水支管也发生崩脱,造成其10层、9层、8层住户家中进水。不过,冯女士家的地暖管已修好。“上周六找热力公司维修,他们不答应修,我就不走,一直等到晚上6点多,对方要求我放弃索赔,才帮我修了。”但冯女士称,她不会放弃索赔。

  记者致电北京京能房山热力供应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其只负责派单,维修人员不修,她也没办法,李女士应找物业公司。而该小区物业公司则称,小区已出现此类事件四五起,他都建议居民找供暖公司维修。

  据了解,该小区为经济适用房小区,一共3栋高层,一梯八户,住有近300户居民,均为地暖入户。在该小区采访,多名居民反映,目前,小区已发生多起地暖分水器支管崩脱情况,居民们想通过本报呼吁,希望供暖方和物业公司能对供暖设施全面检修,防止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本报记者 张淑玲 文并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