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二手房购买攻略

2018年02月08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房购买攻略

1、看楼形

楼形一般分为板楼、塔楼和板塔结合。

板楼一般户型规矩、互视小、通风、日照良好,使用率高达90%以上,一梯两户是板楼的标配,不会超过3户,由于住户不多,居家生活也比较清静。

2、房龄

房龄影响贷款年限,房龄越老,贷款年限越短。除此之外,房龄还影响房屋的价格,房子越老越不易出手,升值空间越小,甚至会贬值;房龄增长和使用年限是成反比的,而与修缮维护费用成正比,种种因素都将增大持有成本。同时随着受损程度,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龄,房龄是从该房屋竣工之日开始算起。

3、户型

一个好的户型,晴天不开灯,光照也充足;房里摆放家具,不妨碍人走动;不借助通风设备也能自然通风。

好户型有以下5条标准可以参考:格局方正、开间进深合理、没有暗间、房间大小适中、动线合理。

4、朝向

一个好的朝向可以保证有大量的阳光通过窗户直射入室,改善住宅室内环境,如光、温度、卫生状况等,对居住者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利。一般来说,卧室、客厅都朝南的房子,是比较好的。

5、楼层

对于多层无电梯住宅来说,一般顺序是3、4、5、2、1、6。但对现在的中高层住宅来说,好的楼层排序为中高层、顶层、底层。顶层:主要是夏季热,雨季容易漏雨。

6、采光

采光分两个层次。一是是否明厨明卫,即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窗;第二是阳光照射时间。

7、税费相关

同一个小区,房源的产权年限大不相同,这与业主办理产权证的时间有关。

未满两年的房产再交易时,就需缴纳增值税及其附加税、个税等相关税费。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