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家工地有火情 施工单位被罚

曹政
2018年02月12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家工地有火情 施工单位被罚

  本报讯(记者 曹政)市住建委近日通报了近期建设工程施工现场3起火情事故情况。根据处理意见,引发这3起火情的施工单位均被罚在京暂停招标60天。

  市住建委披露,在2017年12月9日,大兴区黄村镇北京世纪锐风家具有限公司厂区拆除工地因遗留火种引发火情,过火面积2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2017年12月20日,大兴区黄村镇太福庄村库房拆除工地因工人气焊切割引燃周边可燃物引发火情,过火面积5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2018年1月29日,通州区运河核心区4号门内的10#商务型公寓及商业楼等5项工程,现场生活区彩钢板房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情,过火面积8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对于这3起火情及相关责任单位,市住建委依据《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及重大隐患处理规定》,暂停3起事故的施工单位北京汇景恒福建筑物拆除有限公司、北京博路通房屋拆除有限公司、四川省蓬安县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

  此外,3起火情事故的建设单位北京市瀛海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北京市大兴城镇建设综合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兴业富民置业有限公司、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京建华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富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