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老楼实行付费乘电梯 社区居民:太需要了

2018年02月23日09:0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近期,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丰仪家园小区10栋低层老楼陆续安装上了43部外挂式电梯,解决了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出行难的问题(2017年6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英媒称,北京某住宅老楼最近开始实行“付费乘梯”,居民每乘一次电梯相当于要付费2便士(约合0.18元人民币)。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21日报道,试运行的两个电梯每梯最多可乘5人,安装了付费刷卡器。居民可免费使用到3月底,先熟悉使用程序。

  报道称,在北京南部大兴区黄村西里56号楼,可以看到“祝贺您成为试运行项目的首批电梯用户”字样的标语。

  一位住在五楼的30岁出头的杨先生说他赞成这项新举措。他说:“现在方便多了。这是一栋老楼,建的时候我们没付电梯费……现在付点钱也行,负担也不重。”

  “这个社区的居民主要是老年人。电梯让他们生活更方便了。现在年轻人都不想跟父母住一块儿,都搬到新楼里了,这些老楼就剩下老年人了。装了电梯,年轻人和老人都轻松了。”

  住在三楼的杨女士说她完全乐意付费使用电梯。她说:“没装电梯前,带父母下楼可费劲了。付费值得,太需要了。”

  报道称,付费电梯可供24栋楼使用,居民对此非常欢迎。

  在北京,楼层少于7层的住宅楼不准安装电梯,居民往往不得不费劲地拉着所购物品、行李和老人上楼。仅大兴区就有2264栋没有电梯的多层老楼。新楼一般都有电梯,但居民按年付费。

  报道称,生产付费电梯的公司计划在邻近社区的11个居民楼再安装一批电梯。如果盈利,再进一步推广。(编译/郑国仪)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