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培训多做 盘活村落(假日云)

本报记者 方 敏
2018年02月2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培训多做 盘活村落(假日云)

  浙江丽水莲都区下南山民宿负责人程长婴说,政府多次组织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授、莲城宾馆的经理到民宿点现场指导、现场服务,手把手教学。这种培训在基层受到广泛欢迎。

  假日休闲住民宿,成了越来越多浙江人的选择。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现有民宿多达1万多家,床位数18万个。在风景如画的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民宿经济风生水起。

  民宿发展,重要的一环在经营者。如何加强对他们的管理?

  早在2016年末,浙江就出台了《关于确定民宿范围和条件的指导意见》,以地方立法的形式重新设置民宿的范围和条件。莲都区,则根据这一《指导意见》对各项管理予以细化。在汛期、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区里会组织开展农家乐民宿安全隐患点摸查、询问、巡查、防汛宣传等工作。区农办也会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到民宿户开展民宿消防安全现场检查,并指导开展莲都区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工作。

  除了检查,莲都区更重视对经营者的培训。2017年上半年,区农办就牵头开展5个班次480人次的培训。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分别开展不同内容的培训班。“培训主要包括入住登记手机APP操作、安全意识、服务礼仪及技巧、民宿市场营销等方面。内容很实用的,学了就能用。”

  民宿若想发展好,人才少不了。莲都区注重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因为前期引进了联众集团而打造了高端民宿,盘活了一直沉睡的古村落。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