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15维权直通车首场聚焦装修问题 三类投诉最为集中

新房装修超期10个月未完工

荆楚
2018年03月02日08:42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房装修超期10个月未完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李辉

  昨日,楚天都市报3·15维权直通车热线活动举行首场活动。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负责人田范做客本报,接听读者来电,受理咨询和投诉。

  读者王女士的新房自去年3月开始施工,按合同工期为2个多月,但至今仍在施工。像王女士一样,不少读者反映装修质量和工期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当场安排尽快处理,昨日下午已联系相关公司调解。

  新房装修快一年还未完工

  “就在我打电话的时候,装修工人正在我家修地漏呢。”昨日,新房位于武昌区中北路的王女士打进热线,谈起她的装修遭遇是一肚子苦水。

  王女士介绍,2016年底,她的新房交房后,便找到了湖北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按照合同,新房去年3月15日开始装修,应于去年5月25日完工。然而,去年5月底,王女士前往新房查看,发现全屋就砌了墙、走了水电,瓷砖、地板以及墙面漆都未开始。

  与王女士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家住江汉区的陈先生。去年9月6日,他的新房由武汉诚臣宅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装修施工,合同约定于3个月后交房。然而,直到今年元旦前后,陈先生的新房还是个“半拉子”工程,不具备入住条件。

  陈先生介绍,出现问题后他多次联系诚臣宅配公司,虽然公司负责人都口头承诺尽快解决,但就是迟迟不见动静。

  涉事公司表示将妥善处理

  “装修工期拖这么久,肯定不正常。”对于王女士和陈女士的遭遇,田范当即表示,将与装修公司联系责成他们尽快处理。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已与湖北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将尽快妥善解决王女士的问题。

  而对于陈先生的遭遇,田范则表示,武汉诚臣宅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不是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单位,对于非会员单位又没有制约手段,因此很多问题难以调处。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该公司的400电话,电话被转接到一位女士的手机上,她表示自己不在该公司上班了。而该公司的手机号则处于关机状态。

  专家支招如何避免装修“入坑”

  根据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统计,2017年,该协会共受理调解处理家装投诉600余起,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施工质量问题约占30%,合同履行问题约占40%,售后服务问题约占30%。装修出了问题,有的公司故意拖延,有的干脆不接电话。

  市民在选择装修公司前,做好哪些工作可以避免“入坑”呢?田范提醒,首先,要看公司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及固定营业场所,是否有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装饰行业资质证书、协会颁发的准入资格证书。此外,签订装修合同时,一定要对照合同字斟句酌,对不当的条款,及时协商修改。不要贪图小便宜,随便听信口头承诺,协商补充的内容需书面说明并加盖公章。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