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新规:开发商需书面承诺不拒绝公积金贷款

2018年03月06日08:34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新规:开发商需书面承诺不拒绝公积金贷款

  观点地产网讯:3月5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深圳市住建局联合市规划国土委推出六项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权益的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依法进行查处。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六项措施包括加强对10家公积金贷款银行的管理和考核、银行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5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登记手续、开发商提供书面承诺不得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职工可电话举报公积金拒贷行为、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销售中介机构违规行为。

  据悉,深圳市职工只要按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及以上,即可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将向所有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提供公积金贷款支持,保持“应贷尽贷”。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远低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能有效减轻职工购房负担。

  至此,深圳全市已有21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到市公积金中心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房源入库工作,新建商品房项目入库率达到95%。下一步,市住建局和市规土委还将继续推动新建商品房项目入库工作,将有更多的新建商品房项目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