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面积测量开发商说了算?   律师:业主可申请纠正

陈明
2018年03月06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积测量开发商说了算? 律师:业主可申请纠正

  六年前,张先生等数十人购买了南城某高档住宅社区的别墅产品,当时签订协议时以一万五千元上下不等的价格商定。收楼入住后不久,开发商方面突然向每户购楼者发来通知,声称当初面积丈量有误。如今每户业主需要补交五万元左右的面积差价,否则不予办理房产证。不得已,所有业主只好补交。然而,有部分业主随后请来专业测绘机构丈量后表明,实用面积并无差异,开发商是将公共面积分摊到了业主头上,并以不予办证为要挟,属于单方面强行征收。

  张先生等业主问:如今房产证已经发放,但是实际房屋面积小于产权证填写的面积,且每户已经被开发商无理收取五万元左右房款,业主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业主们需要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测绘公司现场丈量精确面积并且出具报告,然后向所属房管部门申请修正房产证面积,并纠正开发商的错误做法。一旦房产证面积得到修正,开发商即需要退换不当得利。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