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雄安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代表委员议国是)

2018年03月0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代表委员议国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我认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应该成为建设雄安新区这个“千年大计”的应有之义。

  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我认为,关键是要把生态优先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全过程,始终坚持3种理念:一是生态设计理念,注重建筑设计的适应性,注重绿色能源的充分利用,注重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筑材料的使用,注重城市配套设施生态设计;二是生态建设理念,广泛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始终贯彻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的新理念;三是生态运营理念,建立完善的生态运营技术路径,利用好智慧城市管理系统,不断完善生态运营。

  由中建集团建设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第一标”,在设计建造过程中,我们融入了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等先进理念,应用了30多项建筑新技术,最大程度降低了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希望能为雄安新区打造一座绿色、生态、节能、优质的样板工程。

  (本报记者 刘少华整理)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