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女性购房关注房屋细节 赢得市场先要赢得“她”的心

门庭婷
2018年03月08日09:03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赢得市场先要赢得“她”的心

  女性在购房决策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无法让人忽视,开发商们在楼盘开发中的每个环节都将女性的需求作为考虑的重点。无论是刚需、改善还是旅游度假类产品,针对女性在不同阶段、不同角色下的不同需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多楼盘的开发商也表示,迎合女性的购房需求并不容易,女性购房人对细节更加关注,而且兼具感性与理性,无论是样板间的软装设计还是户型的功能空间划分,都是女性购房的重要关注点,开发商为吸引女性购房者,在方方面面都下了大功夫。

  产品设计匹配女性购房需求

  女性的力量如今在各个领域都不可忽视,在对家庭极为重要的购房决策上,女性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据某项目的操盘手介绍,从一线接触的案例看,近几年,女性作为家庭决定权人或者单身女性出于投资需求而购房的案例越来越多。女性在职场中独当一面,有经济能力,未婚购房的女性更是屡见不鲜。特别对于一千万级别以上的房产,女性购房者很多是公司高管,资金实力雄厚,眼光独到,投资决断力不亚于男性。

  正因如此,目前市场上的商品房项目无不针对女性购房人进行了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女性购房人的生活需要。几乎每个置业顾问都可以为女主人勾画出未来在项目中的生活场景。

  以通州台湖板块阳光城·京兆府为例,在该项目的样板间就可以明显感受到该项目吸引女性购房人青睐的意图。超大的衣帽间设计,是每个女性理想中家的标配,样板间中充分将一年四季、各种场合的服装、鞋履、配饰等收纳并展示,大衣帽间一目了然,女性可以轻易地联想到入住后选衣的自得。

  卫生间内spa浴盆的设计,满足当下女性对于香薰spa、药浴的生活需要,在花园的设计上,开发商也做足功夫,除了养花种菜的基本功能,还赠送水池、烧烤架、花房自动玻璃顶等。

  除此之外,户型空间的规划,也同样充分考虑到女性在该空间生活的便捷和舒适。中粮天恒·天悦壹号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女性购房人在参观过样板间后,对于该项目厨房部分的设计就明显表现出认可,厨房连接生活阳台,实现了中西双厨和中厨的U型操作空间,可容纳多人同时烹饪,不会觉得拥挤。西厨连接嵌入式电器墙,实现了电器一体化收纳。同时,厨房拥有丰富的收纳空间,蝴蝶拉篮将死角空间也利用起来。连接北侧收纳阳台,方便即食类瓜果蔬菜的储存,收纳阳台预留上下水,可以做独立的洗衣房。

  样板间软装同样不可忽视

  在《广厦时代》的调查中,很多开发商都表示,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吸引女性购房者的青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比男性购房人,女性购房人关注的点更为细致。某项目负责人透露,一些经济收入较高的白领阶层女性,她们更喜欢户型设计精致的房屋,宽敞的客厅、精致的卧室和大大的阳台以及靓丽的色彩。此外,白领女性对小区周边的购物、休闲、娱乐场所也非常关注,这样的居住环境可以给她们带来更大的时尚感。

  而且,一线从业人员都明显地感觉到,除了产品设计要迎合女性需要外,样板间的软装设计对女性购房人决策的影响也极为重大。对于很多女性购房人,样板间的风格和她预期中的家的匹配程度,直接决定了她是否要进一步了解房子的其他特质。一位购房人向《广厦时代》透露,即使是知道看到的只是样板间,并不是未来交房的模样,一个好的样板间依然决定了她对于项目的印象。“分区摆放了包包、高跟鞋、连衣裙的衣帽间几乎不可能是未来生活保持的模样,但那是梦想的实现。”

  阳光城·京兆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接触的女性购房者明显更在意样板间的软装设计。首先,女性相对属于感性群体,好的样板间装修会给女性造成视觉冲击,形成冲动型消费。其次,女性是天生的设计师,对于审美有独到的见解,看房中会默认以女主人的身份参与规划设计。而且,好的样板间设计会给女性良好的参照标准,带来美好生活的想象。

  女性购房关注全家庭生活

  除了针对女性需求的设计外,女性购房时还更在意全家庭的需要,老人、孩子的生活场景,女性购房时都会关注。

  有开发商表示,对于女性购房人来说,大多数的置业选择都是从家庭的角度去考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的需求,女性购房人考虑得更为周全。

  中粮天恒·天悦壹号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他们项目打动购房人的一个重要的设计就是儿童房,儿童房与客卫之间最短的动线可以方便孩子洗漱如厕,这非常实际地解决了家庭生活中的痛点。

  另一热销改善型项目首开龙湖天琅,同样凭借项目营造的家庭生活氛围而打动女性购房人,把老人房设计在居住更为安静的二层,不仅采用全通透的套房设计,更是单独为老人设计了一处露天花房,闲暇之余侍弄花草、养鱼逗鸟,为父母营造了一个更幸福、尊严和自在的晚年。

  考虑到孩子的社交需求,在地下一层设计一处独属于孩子的会客厅,并与室外下沉式花园相连,可读书、玩玩具、捉迷藏、追逐嬉戏,营建出一个孩子专属的自由天地。

  而除了刚需项目及改善型项目,在一些第二居所的选择上,女性购房人决策则更占据主导地位。以位于密云的别墅产品阳光城·君山墅为例,购买的业主多为年纪50-6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且女性在购房决策上占主导,三代同堂的家庭居多,对于他们来说,小区如果能够提供大面积儿童嬉戏玩耍的空间,同时能够提供饭后休闲场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阳光城·檀悦

  地址:顺义区北五环京承高速6出口(中央别墅区)罗马环岛东800米

  主力户型:101-115平方米三居,170-270平方米跃层

  阳光城檀悦位于中央别墅区后沙峪板块。在产品设计上,采用全南朝向,7.5米开间,超大客厅及主卧,部分房源南侧设计有16平方米阳台,满足女性对房屋设计需求,创新2+X空间设计理念,满足不同年龄、家庭结构对于功能空间的需求。在云墅户型上,跃层的设计,可以实现多代同时生活又不互相影响,享受多代幸福祥和生活。同时,地处中央别墅区,檀悦拥有齐全的高端消费配套, 10分钟生活圈内有七大购物生活广场,可以满足女性购房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在配套上,该项目同样符合女性购房人对满足全家庭成员生活需要的要求,园区配有老人和孩子活动场所,30%以上的绿地率。可以享有中央别墅区稀缺的国际教育配套,一站式国际名校,让孩子的每一步都与世界同步。稀缺的自然景观,低容积率的别墅社区,低密度居住环境,占据稀缺的自然资源和高端医疗配套,全家庭成员的需求,都可以在此得到满足。

  另外,考虑到女性对于家庭安全感的需要,社区在物业管理和安防设施上都进行了着重设计。

  润泽御府

  地址:朝阳区国奥公园东

  主力户型:1000平方米别墅

  周边1000多万平方米毗连的公园群环抱,北依2000米蜿蜒河湾,走进润泽御府,11000平方米的长湖润海穿流而过,台地起伏错落,掩映着一栋栋别墅,每一栋建筑皆采用“前二后三”的双首层建筑形式。

  2018年伊始润泽御府新古典样板间全面开放。超1000平方米的雍容尺度空间,将西方经典元素与当代艺术作品,时尚灵感,融合提炼形成新古典传统风格。

  首层的会客厅是一个6×6×7米近乎于立方体的完整空间。

  令所有女性都为之倾慕的当属这里的主卧室,润泽御府本次样板间突破了传统的“全套房设计”,而是为每一间卧室都增加了大型衣帽间。整体195平方米的主卧空间合理划分了主卧室、卫浴区以及衣帽区,精彩之处在于除步入式衣帽间外,更将90平米的阁楼空间直接用于衣帽和密室功能。主卧衣帽间能容纳服饰120件,大型行李箱6个,帽子20顶。各类包达到50-200个。阁楼衣帽间,能容纳服饰100件,鞋40双。整个空间是以珊瑚色为基调,衣帽墙面是双工丝线壁布。天花有双天窗,衣帽间具有双岛台,妆台和26m衣柜,以及折镜试衣区,为女主人打造一个复式衣帽间。

  中粮天恒·天悦壹号

  地址:丰台区南四环地铁新宫站南500米

  主力户型:126-150平方米四居

  中粮天恒·天悦壹号是近期楼市的热盘之一,其最初推出了126平方米的紧凑型四居,以小面积实现了多空间功能而被购房人关注。

  在项目的设计上,处处也都可以发现对女性购房人需求的照顾。尤其是对于女性购房人对户型空间划分要求上,项目下了不少功夫。

  在入户门上,该项目采用的是双开子母铸铝门,方便在选择大件家具用品搬运进出。智能电子门锁,提供四种开启入户方式,总有一种是可以打开家门。

  在餐厅部分,项目采用餐、客一体的设计,通体落地窗设计,实现更好的户内采光。八人位餐桌的椅凳拉开后,行走空间依然非常宽裕。

  项目主卧采用套房式设计,L字型的步入式衣帽柜,收纳功能分区合理,暗藏灯带照明,另使用防潮防蛀木板,保证冬季的厚重大衣物以及行李箱的收纳。南向书房,也可以根据居住需求改成第四居室。

  总体上,该项目的设计在满足全家庭需要的同时,还对女性购房人的生活特点进行了照顾和满足。

  首开龙湖·天琅

  地址:大兴京台高速黄亦路出口东500米

  主力户型:目前双拼户型5室2厅4卫1厨436.00平方米在售

  首开·龙湖天琅在去年入市后取得了20亿元的销售业绩,成为去年南城别墅市场的销售冠军。项目紧邻南五环,周边有京开、京台、京沪、新机场高速、南中轴路等多条交通主干线,铺就路网。公共出行方面,预计明年开通的8号线南延和S6号线将交汇于瀛海。距离项目不远处还有北京知名“绿肺”南海子公园。

  在户型设计方面,首开龙湖·天琅也赢得了不少女性购房人的心。目前主推产品为大双拼别墅,多项人性化创举使得这一产品更具“不可替代性”:房源较少、南北通透、全明设计,440平方米的独门独户独院别墅,营造了有天有地有小院的墅质生活。

  无论是叠拼还是双拼户型,天琅产品均有私家电梯便于行动;主人套房更是双向大窗、全朝南,11平方米超大卫生间满足泡澡、看球等多项需求,让男女主人都流连忘返;甚至在衣帽间都有天窗设计,让项目拥有更好的采光。

  据项目方介绍,项目现推出双拼【乾庭】叠拼【景墅】双线产品。天琅最高量级产品双拼【乾庭】推售,产权面积为438平方米,使用面积达到740平方米,总价约3500万/套起。70年产权叠拼别墅,主力面积则为180-240平方米,总价约1250万/套起。

  本版文/门庭婷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