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消防温馨提示:群租房火灾隐患不容忽视!

楚天云
2018年03月09日08:42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消防温馨提示:群租房火灾隐患不容忽视!

  楚天都市报讯 2017年7月16日凌晨4时32分,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造成22人死亡,3人轻伤。

  随着城市发展,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由于收入较低,通常选择较廉价的群租房租住,却对群租房的火灾隐患视而不见。武汉消防教你识别群租房火灾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配置防火灭火设施,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群租房”为了使房间力求独立、生活设施齐备,房东往往在房内“大动干戈”,最易出现火灾隐患,群租房火灾隐患不容忽视!

  一、私拉电线安装单户电表,电线私拉未套管。普通居民住宅电路设计严格按照一户一表执行,而一套出租房内通常住了五、六家住户,甚至更多。十分容易造成电线短路,电线超负荷运载,导致火灾发生。

  二、出租房厨房未单独设置,仍存在使用液化气钢瓶的现象。房东为满足租户的日常生活需求,通常在狭小的租房内通过随意隔断,设立起居室、厨房与卫生间。多数租户为了节约电费仍会选择使用液化气钢瓶。液化气钢瓶使用中极其容易发生液化气泄漏,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甚至爆炸事故。

  三、安全出口未保持畅通。过道、楼梯口电瓶车肆意停放,胡乱堆放杂物现象严重。安全出口能保证在火灾发生时能迅速安全疏散人员。出租房消防安全要求细则也指出二层以上的居住用出租房应每套至少设有一个逃生口并保持畅通,满足高密度人群的疏散。

  四、未配备消防设施。出租房属人口密集场所,配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安全器材,设立安全标识,能有效保障火灾发生初期人员疏散及正常扑救。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