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家居315“鉴楼行动”系列报道

购房合同签订需谨慎 律师支招规避风险

2018年03月15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房产家居投诉平台数据显示,平台2017年度共收到有效投诉1500多条,其中有效投诉(投诉信息清晰、实名举报、举报人联络方式完整)类占到了80%以上。根据投诉平台线索,人民网房产发布多篇跟踪报道,梳理客观事实,敦促问题的解决。

今年,人民网房产特别策划了“3·15鉴楼行动”专题,对消费者投诉的房产、家居领域问题予以曝光,并对有代表性的投诉情况跟进核实,为购房者与企业方搭建沟通的平台,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人民网房产也邀请到知名房地产律师,为消费者规避风险提供专业见解。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何龙就购房过程中的合同签订等问题提醒消费者:

现实生活中,对于房屋买卖而言,开发商确属强势的一方,这也是市场等多种综合因素决定的,作为购房业主,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前,可以通过工商部门、网络信息等多种渠道来查询开发商相关资质、商业信誉、负面影响等,尽量选择纠纷少、信誉高的开开发商;在签订正式合同时,购房者可以委托专业人员帮忙把关合同条款,尽量做到前期防范风险,减少后期矛盾;对于开发商存在的捆绑销售、私下加价等违规行为,购房者可以主动向房管行政部门检举反馈,以维护自己正当权益。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