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家居315“鉴楼行动”系列报道

居间服务猫腻多 律师支招规避风险

2018年03月1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房产家居投诉平台数据显示,平台2017年度共收到有效投诉1500多条,其中有效投诉(投诉信息清晰、实名举报、举报人联络方式完整)类占到了80%以上。根据投诉平台线索,人民网房产发布多篇跟踪报道,梳理客观事实,敦促问题的解决。

今年,人民网房产特别策划了“3·15鉴楼行动”专题,对消费者投诉的房产、家居领域问题予以曝光,并对有代表性的投诉情况跟进核实,为购房者与企业方搭建沟通的平台,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人民网房产也邀请到知名房地产律师,为消费者规避风险提供专业见解。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资深房产律师马玉珍律师就居间服务风险提醒购房人:

接受居间服务应该时刻保持审慎:第一,一定要选择品牌中介机构和口碑较好的经纪人,不要轻信中介的承诺;第二,要亲自核验房产信息,如产权人信息、房屋是否存在共有、出租、抵押等状态,出卖方的信用情况等。如果是代签的,一定要确认是否存在真实委托手续,仅有书面委托还不够,还要和产权人本人确认或当面签署。第三,在谈判和签约过程中最好可以保留证据,经纪人的承诺尽量都予以书面约定,如果发生纠纷可以作为证据维权。第四,如果有条件,建议请专业房产律师进行陪购,可以提前防范风险,防患于未然。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