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拟分拆物业在港上市

刘慎良
2018年03月20日07: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碧桂园拟分拆物业在港上市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碧桂园物业自撤回A股上市计划三个月后,昨天发布公告称,其瞄准了港股上市。

  碧桂园昨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建议分拆集团物业管理业务及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并将通过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分派其于碧桂园服务全部股份的形式进行。同一天,碧桂园服务向联交所递交申请上市及获准买卖的申请表格。联交所已确认碧桂园可进行建议分拆。据悉,完成建议分拆后,碧桂园将不会保留碧桂园服务的任何权益且碧桂园服务将不再为碧桂园附属公司。碧桂园旗下目前主要有五大板块:房地产开发、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酒店经营和物业投资。物业管理在收入中占比并不大,2017年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碧桂园物业管理的收入为12.07亿元人民币,同期碧桂园总体收入为777.37亿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