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预测: 2018年京城新房价格波动不超10% 二手房成交偏悲观

2018年03月2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孔海丽)“2018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有颠覆性的改变,由此推测,市场弱冷状态将会继续。”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近日表述了他对今年市场的判断,据他分析,在货币政策依然趋紧的情况下,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偏悲观,新房价格波动幅度则不会超过10%。

“‘317’调控后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收缩,新房交易数量减少,二手房则是量价齐跌。”陈志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成效明显,“房住不炒”的定位获得了各方认可。

陈志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与货币政策高度相关,“货币政策不改,市场形态也不会有大的改变。”陈志预测,2018年针对房地产领域的政策指向性不会掉头,依然会延续目前的调控节奏,甚至可能会为了长效机制的出台而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此处也需要特意说明一下,长效机制本身并不是指具体政策,而是整体运行状态。”陈志判断,市场会持续弱冷态势。

具体而言,北京新房市场里的自住房会因供应量上升而增加成交量,纯商品房则会延续去年的状态,不会有爆发式上涨,预计整体新房房价将在5%-10%范围内窄幅波动。

针对二手房市场2018年的表现,陈志判断,以现在的货币政策和按揭水平来看,二手房交易情况不会有大的变化。“二手房市场偏悲观,今年如果能保持去年的14万套交易量,就相当不错了。”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