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唐学斌:彩生活是最懂物业管理的互联网公司 意在家庭服务平台

2018年03月22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22日电(徐倩)今日下午,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包括人民网房产频道等媒体在内支持举办的2018观点年度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房地产一年一度的业内会议,本届论坛围绕“小年大周期”为主题,展开周期、传统、创新等多角度的行业发展讨论。

在本届论坛上,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唐学斌作了“彩生活‘互联网+物业’变革之路”的演讲,分享了其在物业服务方面的观点。

“我们这个行业的根本矛盾就是不断上涨的物业刚性成本和难以上涨的物业费的矛盾。”唐学斌直言不讳。

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唐学斌分享了其在物业服务方面的观点。(主办方供图)

作为首家上市的物业公司,唐学斌透露了彩生活上市时被联交所三问的往事:“联交所问了三次公司的主营理念问题。我们跟他们讲,我们物业公司上市不是来搞物业管理的,而是通过物业这个入口来进行家庭的服务。联交所听懂了,很快就放我们上市。”

在解决物业管理问题方面,彩生活首先颠覆了物业公司定位。“传统的物业管理确实是对物的管理,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认为物业管理其实不是一个为物提供管理的服务,而是一个向人、向家庭提供服务的行业,这个思路一旦改变,物业管理的市场、广度、深度是非常大的。”唐学斌指出,以物业管理作为入口,把进入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作为发展方向这是彩生活的定位。

基于上述定位,彩生活决定用互联网再造传统的物业,打造一个社区生态系统,涵盖业主日常生活所需的各个方面,包括社区金融、教育、食品等,来服务家庭生活。

上市四年以来,彩生活创建了彩之云平台,聚集了百万用户,并且搭建了彩生活生态圈,孵化与家庭服务相关的各个创业企业,走出了“互联网+物业”的创新之路。

唐学斌称:“彩生活是物业管理行业的一个新物种,是一个懂得物业管理的互联网公司。最终要达成的就是有足够好的服务,吸引业主、住户去使用我们的平台,以吸引更多好的产品和服务进来。当更多的用户自动聚集起来,形成这种效应以后,一定会成为行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竞争者。”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