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让老百姓在最短的时间住上新房

孙钥
2018年03月27日09:39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让老百姓在最短的时间住上新房

  本报讯(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王盈 沈黎)选房确认书、回迁安置协议……在上周六三里亭南区块的选房大会上,70岁的裘真理一口气签了20个字,言谈中掩饰不住兴奋。

  作为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双城融合”区块中的首个启动区块,去年9月,闸弄口街道131户居民与老房子挥手说再见。

  短短半年安置回迁,就是为了让大家早日回家,而这也创下了江干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的新速度。

  喜将旧房换新房

  说起来,三里亭南也曾繁华——这里有一条百年老街,曾是机坊最集中的地方,有“艮山门外丝篮儿”的美名。然而,当周围的高楼和公寓纷纷拔地而起后,这儿就被牢牢“困”住,阴暗、潮湿,是一年四季不变的景象。

  三里亭直街38-1号,墙门里住了3户人家,退休后搬过来住的裘阿姨家是其中一户。老房子没有卫生间,住户大多自挖化粪池。裘阿姨家也不例外,“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家家户户倒马桶”。后来,为了解决如厕难问题,街道花了很大力气,帮符合条件的家庭建立了简易厕所。

  王灵娟算得上是老居民。“这是我结婚的婚房,娘家是在朝晖的单元楼,一嫁过来那个落差啊……”

  拆迁,成了住在这里老百姓最热盼的关键词。

  王灵娟的新家,在丁兰街道长睦邻里人家。那是一套82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室内明亮,采光充足。

  “一部分房源在三里亭,还有一部分在丁兰街道。我们选了丁兰,主要是考虑性价比,未来地铁三号线通了,住住很好的。”她说。

  早早吃下“定心丸”

  早在拆迁时,闸弄口街道主要负责人就表态,“要让老百姓在最短的时间住上新房,创造江干区回迁安置新速度”。

  这个承诺的背后,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

  在全市掀起城中村改造大潮的背景下,可谓是“一房难求”,很多在外过渡多年的拆迁户都没有回迁。

  民生事无小事,为了兑现承诺,街道领导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在拆迁工作的谋划阶段就考虑安置工作,提前对接锁定房源,给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回迁安置工作中,我们要落实好房源保障和政策保障,不断做细当前工作,做好房源匹配、房包优化、现场勘探、实地看房等工作,为选房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这次的选房大会,也意味着大家终于可以“回家”了,圆了他们的安居梦。

  如今,破败不堪的三里亭南区块早已被夷为平地,征迁“清零”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做好回迁安置工作的同时,街道也将积极对接做地主体,配合推进三里亭南区块各类公建配套建设。

  而未来,这里要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造一个大型停车场,完善区块内公共停车功能。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