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外房产投资企业WeHome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18年03月28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3月27日,国内首家以大数据驱动海外房产合投新模式的WeHome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先生所创办的德迅投资所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WeHome继续升级独有的房产数据量化模型,优化投后管理,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投资选择。

资料显示,WeHom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跨境房产量化投资平台。公司大数据引擎通过监测公开数据以及和MLS、HouseCanary等专业数据机构合作,获取包括消费形态、交易变化、经济变化等预判性的数据,建立量化模型。实时监测美国市场超过2100万套房源,优选投资标的,以及资产股份化服务。

WeHome创始人兼CEO 余鹏介绍,WeHome有四大产品体系,一是智能房产评估引擎,基于海量的数据建立量化投资模型;二是资产自动转股流程,从原来个人房东,个人持有资产的方式转化成特殊目的实体(SPV)持有房产的股份化方式;三是行业网络协同平台,整合所有跟交易平台相关的角色,定义他们的职责,以及做分佣的分配;四是股权交易转售平台,这是WeHome正在搭建的平台,是未来可以让房产股份的持有者,在上面自由交易合买卖流通。

之所以会选择做跨境投资和美国房产投资,余鹏表示,全球投资者在美国相当活跃,近两年中国在美国的房产投资数量逐步上升。另外,整个购买海外房产过程相当繁琐和复杂,维护和持有成本非常高,后期管理面临困难。WeHome把投资门槛高变成更低的门槛,流程手续复杂烦琐变成简化清晰的手续,将用户规模由中提升到大,有可观的稳定的收入,以及可期待的回报。

“利用大数据,行业协同网络,区块链技术,来高效促进固定资产的流动流通性,像买卖股票一样能够轻松的投资固定资产。WeHome希望拿更多好的资产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余鹏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