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安徽省王牌景区战略联盟在肥成立

“黄金线”成安徽旅游热词

2018年04月03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黄金期”,在国家文化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由合肥万达乐园牵头,首次提出的“黄金线”概念也得到业界广泛关注。3月30日,合肥万达乐园联合黄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等安徽王牌景区成立联合营销战略联盟的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此次战略联盟将全面整合多方营销资源实现大营销渠道,将安徽旅游的金字招牌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游客眼前。

“黄金线”勾勒出旅游金线

安徽对于旅游者来说向来充满着写意的向往。老牌的景区如黄山、九华山早已蜚声海内外,产业融合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层出不穷,合肥万达乐园等一批旅游景区景点都相继建成开放,为旅游新业态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近年来,万达文旅集团不断探索营销新出路,创造新模式,从传统文化销售模式向场景营销模式升级转变,在提供丰富的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丰厚的利润。活动当天,来自万达文旅集团,万达主题娱乐公司高层介绍,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徽文化乐园,合肥万达乐园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就接待了五百万人次游客,成为安徽新的旅游文化接待目的地,也为全域旅游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合肥万达乐园与安徽三大景区遥相呼应,王牌景区联合营销战略联盟的首次成立,也在安徽中南部地区勾勒出一条华美的旅游“黄金线”。线路以涵盖室外主题乐园、室内恒温水乐园、高科技电影乐园、万达茂、星级度假酒店群等多元业态的合肥万达城为起点,串联起位于皖西南安庆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欣赏完秀丽的自然风景,四方宾客再一路向皖中南拜访人文与自然景观兼具的“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九华山;在这条“黄金线”的收官之地——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皖南黄山,已经翘首期盼着众人的到来。

强强联合释放聚合效应

从融合现代科技多样化的主题乐园到傲人立于世界之巅的自然风貌,王牌景区联合营销战略联盟所覆盖的旅游资源堪称绝对的重量级。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条“黄金线”上的每个景区的年接待客流量均超过300万人次,而作为“黄金线”端点的黄山更是贡献了年均千万级的漂亮数据。

在今年3月9月刚刚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到,统筹协调,融合发展。把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区域发展全局出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合肥万达乐园携手安徽三大景区首次成立王牌景区联合营销战略联盟,无疑就是一次绝佳的尝试和开拓。

在旅游资源、形象、竞争力都备受推崇的今天,业内人士认为,安徽知名景点强强联合,是一个多方互赢的结果,无论是在知名度的提升上还是在客流量的引导上,都将形成1+1大于2的结果,可以释放出聚合效应的巨大潜力。而“黄金线”联盟所串联和整合起来的安徽尖端旅游资源,毋庸置疑也将使其发展成果惠及各方,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安徽旅游发展新机遇

合作无边界的时代里,跨界合作也给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去勃勃生机。活动当天,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张健、安徽省旅游协会会长关飞、安徽万达环球国旅总经理徐华玉等众多嘉宾来受邀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了王牌景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现场还不断有利好消息传出。合肥万达城、黄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出台了联票优惠政策,为游客提供切实的福利。此外,多家全国知名旅行社也现场与安徽王牌景区战略联盟签署采购联票协议,研发相关旅行产品,为安徽景区输送全国客源。

据介绍,安徽旅游产业也将以安徽王牌景区营销战略联盟成立为契机,深度整合旅游资源、拓宽旅游市场营销渠道、推动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此次大会的顺利完成,也将推动安徽旅游跻身全国乃至世界舞台,赋予安徽旅游业里程碑式的发展的意义。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