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仍然是对人才最有吸引力的地区

2018年04月04日08:0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仍然是 对人才最有吸引力的地区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8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北京仍然是人才吸引的头部区域。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北京的竞争激烈程度上升幅度较大,仍然是人才吸引的头部区域。3月21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引进人才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天使投资基金管理人、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等金融机构高管有机会直接落户,除此之外,北京人才引进、抢夺的还有科技创新人才。经过多年的经济快速发展,北京在经济利益、教育医疗资源、成长空间、发展机会等方面积累了享有得天独厚的人才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的竞争指数超过上海和深圳,一跃成为除北京外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城市,这源自成都致力于新经济的发展布局,并加大人才优惠政策力度,凭借其宜居、包容、开放的城市特点,在“抢人”大战中处于领先地位。

  整体来看,新一线城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最为强烈,这些城市2017年陆续推出人才优惠政策,今年成效越加明显。

  报告显示,企业的规模效应依然凸显,企业规模越大,薪酬福利越好,吸引的人才越多,从而形成更深远的良性发展;而微小型企业发展较为困难,在人员工资上的竞争力也不及大企业,出现了两极分化。如何帮助创业期间的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打破人才困境,在市场中不断成长并集聚规模,关系到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效果。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