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居民楼走廊现裂痕 物业称实为沉降缝

康佳
2018年04月09日09:4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楼走廊现裂痕 物业称实为沉降缝

  近日,家住丰台区成苑南里的居民向本报反映,1号楼七层的走廊有一条很宽的裂缝(见图),里外皆被塑钢打上“补丁”,每逢下雨天还会漏雨。“外边雨都不下了,楼道里还下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居民反映的“裂缝”实为该建筑的沉降缝。对于漏雨问题,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处理。

  “这已经属于危楼了吧,胖子都不敢走过去了。”钱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在成苑南里1号楼购房入住后发现,回家必经的走廊里有一条很粗的裂缝,虽然裂缝内外都有塑钢板“补丁”,但看起来仍十分危险。每逢降雨,也总是楼外下大雨、楼内下小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成苑南里1号楼,看到居民楼整体为一个口朝东的“凹”字形大楼,在七层有一条外挂式走廊贯通整层。走廊上有多条用塑钢板打上“补丁”的裂缝,掀开塑钢板,发现里边确有一条十多厘米的缝隙。对于这个缝隙,没想到正好有路过的居民比较“懂行”,他告诉记者,这不是建筑自身开裂,所谓的“裂缝”实际为建筑的沉降缝,自打大楼建成后就有,主要是为了防止在地基较弱时房屋相邻部分产生不均匀沉降,这种垂直缝隙的设置场所是按照建筑特点精心选定的,并非后来打上的“补丁”。随后,记者又来到钱女士反映的位于西北角的漏雨“裂缝”,可看到周围屋顶和地板确可见明显的水渍,附近居民也称下雨时总会漏进走廊,应该是防水没做好。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为防止建筑物各部分沉降不均匀对房屋整体造成破坏,因此施工方会在施工时按相关要求设沉降缝,而对于西北角沉降缝漏雨的问题,物业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往处理,找办法解决漏水问题。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