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杭高铁迎来复兴号

王薇
2018年04月11日08:1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杭高铁迎来复兴号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零点,中国铁路进行了今年以来首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调整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达到627.5对,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增至390对。在北京三大火车站中,北京南站变化最大,从该站始发的“复兴号”首次开进杭州、合肥,京沪高铁最短运行时间缩至4小时18分。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介绍,昨天起,旅客在南站将会和更多的“复兴号”相遇。京沪高铁由7对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增加至15对。在新增的8对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中,除G21/G6和G31/G40次列车外,其余6对均是由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升级为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昨日19点,从北京南发出的G17次列车成为京沪线最快的一趟,至上海虹桥仅为4小时18分。

  从昨天起,北京到杭州、合肥旅游的旅客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复兴号”加盟后,北京南至杭州东最快的G39次列车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18分,较之前北京至杭州运行时间缩短1至1.5小时;北京南至合肥南间最快的G29次运行时间仅为3小时35分,较之前缩短约1小时左右。据介绍,增开列车后,该站京沪高铁日常运能将超过10.4万人,较之前增加3801人,高峰运能达到11万人,较之前增加1567人。新图实施后,北京南站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达到64.5对,约占图定列车90.5对的71%,更多的旅客能够享受到“复兴号”高铁列车的优质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除了调图,还有一些新政策、新举措也将陆续实施。例如从5月1日起,旅客有在动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180天内各铁路运输企业将限制责任人购买火车票。从5月27日起,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一等座票价将由65.5元上涨到88元;特等座票价将由93.5元上涨到99元。京津城际二等座票价不在调整范围内,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二等座票价仍为54.5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