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房主打两居、三居的改善盘 共享办公首次亮相房展会

春季房展今天开幕

李桁
2018年04月12日07: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8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今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房展会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展会从4月12日至4月15日为期4天,将有400余个国内外精品地产项目“同台竞技”,满足不同购房人的多种需求。

  据北京房展组委会主任魏克非介绍说,2018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继续秉持“楼市第一展”的高品质,总展览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并且具有七大亮点:一是主打居民改善升级需求;二是旅居地产迎更多“新主角”;三是新时代下的养老地产升级;四是海外地产投资的“后时代”;五是智慧地产引领智慧生活;六是共享经济时代的共享办公;七是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组团来袭”。

  400个海内外项目参展

  经过十几年不间断的展示,北京房展已经成了全国最知名的国际性展会,参展项目从最初的北京本土房企参与,到后来的云集各类旅游地产,再到现在的国内外项目共同参与,众多开发商都将北京房展视为展示品牌和产品实力的平台。本次展会上,国内的参展项目就包括了北京本地的改善楼盘,云南昆明、大理、普洱、曲靖、玉溪的楼盘,海南海口、三亚、万宁、文昌、琼海的楼盘,广东惠州,河北张家口,四川攀枝花,山东青岛、烟台、威海等地的楼盘。此外,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泰国、迪拜、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海外地产项目参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展会上,二居室、三居室等改善型户型,成为国内各大房地产企业推出的主打产品,包括普通住宅、别墅、高端住宅等物业类型。

  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房地产行业发展已进入‘房住不炒、租购并举、业态延伸、品质提升’的新时代,房企进行产品设计、制定营销策略、确定价格等都应顺应形势、把握机遇、积极创新,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安居宜居而贡献力量。”

  三亚、海口楼盘关注热度持续

  展会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的市场反馈信息来看,三亚、海口等热门地区或将持续过往几年间的展会关注热度。

  国际化旅游中心地位的确立,成为三亚楼市在各地旅居项目频出的当下叫好又叫座的最大保障。房展会组委会的一份房展参展人员调研统计所得数据显示,半数以上读者将“最心仪旅居置业所在地”票投给了三亚,在其身后是海口、秦皇岛、成都、昆明等热门旅居地。

  第七次赴京参展的三亚时分·亚龙湾对此感受颇深,作为连续几届北京房展会认筹冠军,时分亚龙湾开发商中科俊泰执行董事孙赫笛直言,北京是该项目的最核心市场。

  “北京置业人群相对在国际化视野、文化艺术、生活品质化等方面更‘刁钻’一点,所以我们的项目能不能得到京城人群的认可或买单,真的是特别重要的一个市场考验。就是在产品内外设计、建筑质量、配套设施、生态和谐度方面都要下足工夫。”孙赫笛说。

  时分亚龙湾主创设计师张尚杰认为,近两年“两个暂停”政策使土地供应减少,短期供给是相对有限的。“三亚作为一个国际化的稀缺旅游城市,地产的发展好坏关系重大,应该多规范优质项目的建立标准,把低质楼盘的空间好好减减。”他说。

  孙赫笛认为,三亚市政府对于经济发展环节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这对城市未来的百年发展大计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当地一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将指引三亚房企放慢建设速度,多出精品,多出匠心之作。

  北京天恒主打改善类新盘

  在4天的展示期间,北京项目无疑是本地购房人关注的重点之一。作为本届春季房展参展力度最大的组团,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创下历史之最,以“一城二十八盘”的战略布局,携天悦壹号、水岸壹号、京西悦府、公园懿府、半山世家等多个改善类楼盘亮相。据了解,天恒参展的新盘项目分布在朝阳、通州、房山、大兴、丰台、怀柔等十个行政区县,截至目前开发在售项目达14个。 以房山为例,天恒在展会期间就推出了四盘联势,提供了多种品类、多种形态的别墅产品。像天恒京西悦府,主打120平方米的平墅产品,全部是3+N的户型设计,得房率较高,并且邻近地铁线。

  不仅是房山,北京南部区域,尤其是南四环至南五环一带也是展会新盘的布局重点。以本次参展项目最多的开发商之一天恒集团为例,其旗下的参展项目公园懿府2015入市就开启了“暖南时代”,成为区域的标志性产品。目前公园懿府楼王面临收官,本次在房展上推出了115平方米—132平方米的轻奢户型,南北通透,户户享有套房设计。项目面向改善型需求,以精装修交房,售价约7.4万/平方米。

  据了解,在当前参展的众多项目中,二居、三居等改善型户型成为各大房地产企业推出的主打产品。对此,郑向东解释,“房住不炒”时代,房地产产品回归居住属性,承载高品质生活的项目更受市场青睐,这让开发商不断升级产品,打造一个个极具价值的宜居产品。

  共享办公首次亮相房展会

  不仅是普通的房地产项目展示,今年的房展会还首次引入了以共享办公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项目参展。据了解,在2018北京春季房展上,共享办公领域巨头优客工场高调亮相。成立于2015 年的优客工场,是由原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发起成立的。投资人包括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等几十家机构。

  何为共享办公?

  其实这是一种海外“舶来品”,通过盘活存量房,降低租赁办公室的成本,这种共享式办公,在短短几年间就在中国发展壮大。全球第一个共享办公空间自2006年在美国旧金山问世后,目前已经有超过4000个共享办公空间,而且还在不断壮大。

  之所以这种“舶来品”能够在国内迅速升温,一方面是由于商场、酒店等传统商业地产发展不利,市场上有大量需要盘活的存量房资源,共享空间被物业方及政府视为聚人气、增强区域活力的“救星”。另一方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导下,共享模式正被开启无限想象空间。

  据了解,优客工场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个独角兽级别企业。目前已正式完成C轮融资,估值达到近110亿元人民币。此次,共享办公之所以参加房展,业内认为,并不是需要靠房展来寻找办公租户,而是通过房展的平台进行品牌宣传,扩大影响。

  文/本报记者 李桁

  (凭本版报道可免费换取2018北京春季房展门票 )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