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家:海外置业要考量房屋持有成本、租售比及购房政策

张芷菡
2018年04月14日15:24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海外置业要考量房屋持有成本、租售比及购房政策

张艳娟 中新经纬 张芷菡 摄

近年来,海外置业越来越受拥有国际化投资视角的高净值人群的青睐,在4月13日中新经纬财经V热评活动中,恒天财富海外教育子公司CEO张艳娟指出了海外置业的“门道儿”。

胡润研究院与万国置地发布的《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指出,有接近一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将海外房地产投资作为最主要标的,他们平均拥有2.3套海外房产。张艳娟表示,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目的也是不同的,一是自住需求,如长期在国外工作、留学的人群;二是将海外置业作为追求高回报的资产配置之一的投资者;三是长期旅游度假,如一年多次前往国外某地的游客;四是出于移民需求人群。

在这四类人群中,以投资为目的的人群选择海外置业时灵活性最强,张艳娟谈到,以投资为目的而言,海外置业地点的选择应关注当地经济发展形势。“我们可以看到,一国房价的涨跌往往与其经济发展形势密切相关,一般经济形势好的地方,房价一定是上涨的。”

除考量宏观经济环境外,投资同一国家中不同城市、地区房产的选择同样重要。

在张艳娟看来,房屋持有成本、租售比、购房政策,是具体判断海外置业可能收益的重要指标。就房屋持有成本而言,需缴纳的房地产税是主要成本之一。她表示,与国内不同,诸多国家特别是美国都要征收房地产税,通常是每年按房地产估值的1-3%征收,但所缴房地产税会部分用于完善当地公共服务、环境改善等;而房屋租售比是用于衡量房产运行状况的指标,张艳娟认为,由于部分海外国家总体房价较便宜,以月租金除以房价计算,租售比数值较高,是稳定投资收益的表现;此外,海外置业应倾向于购房政策稳定的国家。

由于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购房政策、税收政策,投资者完全依靠自己搞清楚这些政策很难,张艳娟建议,独自投资于陌生的市场,最好选择专业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