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非一男子为抗议拆除棚屋将半岁女儿从屋顶扔下

袁琴琴
2018年04月17日10:1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南非一男子为抗议拆除棚屋将半岁女儿从屋顶扔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近日,南非一名男子为抗议当地政府拆除自己所居住的棚户区房屋,竟将自己才六个月大的女儿从自家屋顶扔下,以此来威胁拆除工作人员。目前,他已因谋杀未遂受到起诉。

  该男子现年38岁,居住于南非东海岸伊丽莎白港附近Kwadwesi的一个小镇的棚户区中。除了该男子,同村另有150名居民都对政府的拆除决定发起了激烈抗议,他们向前去执行拆除任务的工作人员扔掷砖块,还将轮胎点燃,堵住道路不让工作人员进入。

  而后,在抗议群众的情绪归于平静后,该男子却抱着自己的女儿爬上了自家棚屋顶,威胁拆除工作人员离开,不得拆除自己的棚屋,否则就将自己的女儿从屋顶扔下去。

  六名警察站在地面上,时刻注意着他的举动,而另外一名警察则直接爬上了房顶想要劝说他从房顶上下去。但该男子不但不听劝,还提着女儿的脚踝将其倒挂在屋顶边缘,甚至将女儿在手中晃来晃去。同村的抗议者们还在不停地煽动该男子,让他把女儿扔下去。

  见此情景,在屋顶劝说该名男子的警察忙冲上前去,想要阻止他把孩子扔下去,但是未能成功。幸运的是,当地警察见与该名男子斡旋沟通无果后,便制定了一个救援计划,最终成功将该男子制服,并接住了被扔下去的女婴,并且未让女婴受到任何损伤。

  而后,该名男子被当地警方以谋杀未遂的罪名逮捕。为确保清拆工作队工作人员的安全,南非警务随后介入棚户区拆除工作,以帮助清拆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该男子居住的Kwadwesi斯洛夫(Joe Slovo)镇共有90多间棚户,均是非法修建,因当地政府下令要将其拆除,该男子才采取如此激进的方式来抗议政府的这一举措。目前,该男子已因谋杀自己女儿未遂的罪名被起诉,这桩案子将按照家庭暴力、儿童保护以及性侵犯类事件进行处理。

  据悉,该女婴被救下后,已被送回到她35岁的母亲那里,当地社会服务机构将对其进行监督,以确保孩子的安全。而后,拆迁工作队已进入该棚户区,并成功将90多间在无人管辖的土地上非法修建的棚户成功拆除。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