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优客工场三年成长路:从办公服务转型为商业社交平台

2018年04月19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新关系构建,是个体与群体间精准且无摩擦的连接方式。”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优客工场创建三周年时发表了自己对共享经济本质的体悟。

据悉,三年间,优客工场通过空间扩张、线上线下整合以及产业并购与合作,吸引了6000余家企业及10万余名会员入驻,市场总估值达110亿元人民币。

毛大庆表示:“未来,高势能下的服务与体验裂变升级将逐渐形成:标准化楼宇管理输出,多元化资本市场的探索,众创空间行业标准的发布,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的加强,开源知识分享平台优客讲堂的打造,将助推优客工场对行业发展的探索。”

图为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主办方/供图)

在共享经济的背景下,优客工场致力于为创新企业提供基于共享办公空间的商业社交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成立三年以来,优客工场在场地合作、产业合作、企业服务、产品创新、场地生态、战略入驻等6个维度上展开跨界合作。今年,优客工场先后完成对洪泰创新空间、无界空间和Wedo联合创业社的并购。

此外,优客工场已经建设了以社群为基础的商业社交平台。2016年4月,优客工场app正式上线;2017年年底,优客工场又正式上线“优鲜集”,以企业为主线,实现企业服务与需求在平台中对接,并最终产生交易,这也为优客工场由办公服务功能型平台转型为企业社交化平台拉开了序幕。

据悉,优鲜集将建立S2B2C的平台,以建立企业与各类服务及数据的关系为核心,成为企业服务产业链平台企业。汇聚在平台上的大量企业,依托线上线下的紧密结合和深度运营,形成一个多维度的企业评估体系,产生新的业务增长点,激发新的收入模式。(实习生 朱丹)

(责编:徐倩、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