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巴萨联合世茂在华发布首部足球公益漫画

2018年04月23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伍振国)4月20日下午,欧洲足球豪门俱乐部巴塞罗那与世茂集团联合发布了中国首部巴萨足球公益漫画《旋风联盟》。联合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巴萨亚太总部商务发展总经理乔迪·坎普斯Jordi Camps出席该漫画发布仪式,并对外宣布了该消息。

该漫画以世界知名的巴萨足球训练营为蓝本,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作方十月文化官方授权,融合中国神话经典人物大圣孙悟空、巴萨著名球星,实现大圣X巴萨两大顶级IP跨界,为青少年儿童呈现了一本带有中国神话色彩的现实主义足球漫画读物。

《旋风联盟》漫画集结巴萨五位足球明星,以巴塞罗那足球青训、世茂旋风少年为故事原本,讲述了拥有超能力的神仙足球队,与大圣组建的“最强战队”展开较量的足球故事。两位热爱足球的少年在巴萨球星的悉心指导下,不断磨练技术、坚韧精神,最终夺得胜利,圆梦成为出色的足球体育运动员。

世茂推动大圣和巴萨两大顶级IP首度跨界合作,将东西方的文化特质与巴萨罗那的足球精神碰撞融合。漫画制作团队表示,通过这部漫画的创作,不仅让巴萨巨星们与大圣孙悟空同框对话,在拉近巨星与孩子们距离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IP合作的无限可能性。而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也为这部中国巴萨足球公益漫画首作增加了广泛的想象空间。希望通过这部漫画,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从身边的社区活动开始,热爱足球,热爱生活,敢于超越自己,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世茂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定向捐赠全国各地的学校、社区、医院等,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能零距离、零门槛享受到足球漫画书。截至目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拟定捐赠部分名单为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4家医院,以及上海市内10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及若干社区;青基会拟定捐赠部分名单为金华市磐安县墅安希望小学、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梅源中学、丽水市遂昌县应村乡希望小学、衢州柯城区航埠镇中心小学、衢江区云溪乡圣雄希望小学等15所学校。另一方面,后期也可能通过出版发行及线上定时付费连载,所得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主办方将联合各方社会资源,把《旋风联盟》公益漫画送入中国的社区家庭,并计划在全国范围进行定向捐赠。所有世茂集团旗下开发的房地产社区,将实现发行的全面覆盖。

2017年5月,世茂集团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一年来在社区体育文化足球青少年基础教育培育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此次发布的《旋风联盟》,也是双方共同开发的卓越体育公益系列作品之一。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透露,作为漫画的发行方,世茂通过《旋风联盟》这本漫画,旨在塑造“体育+动漫+文化”的全新模式,向青少年传达激情快乐的卓越体育精神,激励其热爱生活、超越自我、努力逐梦的人生态度。“这本漫画,是世茂和巴萨卓越体育精神的重要落地,为孩子们创造一本有价值的足球漫画书,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贡献力量。”邵亮称。

另据了解,今年是世茂同巴萨进行全局性跨界融合、开展“卓越体育”战略的第二年。在过去的一年中,世茂践行中国“标杆级体育生活范本”,同巴萨深入跨界,充分挖掘足球精神内涵,开展了世茂巴萨球迷文化中心、社区足球嘉年华等多项活动。其中,“旋风少年”足球夏令营精选了世茂45名小业主奔赴欧洲巴萨足球训练中心体验学习,培养了孩子们对足球文化精神的感悟,切实地体会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百年足球文化内涵。

邵亮告诉人民网记者,2018年世茂将在暑期继续围绕社区青少年足球文化展开活动,创新更多青少年足球参与形式。

世茂将通过公益的方式,将漫画传递到社区、学校、医院。同时,该漫画将助力推进业界生态多元化及中国青少年体育教育,不仅突出卓越体育计划蕴含的精神文化,更体现世茂作为中国公益事业践行者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