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公布今年供地计划 江北新区、南部新城是重点

马祚波
2018年05月03日08:5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公布今年供地计划

  今年南京将推出多少土地供应市场?南京市国土部门昨日在其官网公布了今年全市土地出让计划,在总共2900公顷的供地计划中,商品住宅用地为600公顷,比去年增加了70公顷,不过其中租赁房用地不少于30%。

  根据这份供地计划,今年南京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在2900公顷左右,比2017年的供地计划多出100公顷,其中存量建设用地供应率不低于50%。具体组成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划拨用地1450公顷(含保障性住房用地350公顷),产业用地700公顷,经营性用地75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为600公顷,租赁住房用地不低于30%,商办用地150公顷)。扬子晚报记者查阅了南京市国土部门2017年的供地计划,当中经营性开发用地为700公顷,商品住房用地为530公顷,相比之下,今年的宅地供应增加了70公顷,不过600公顷的商品住房开发用地中,租赁房用地至少180公顷,实际住宅开发用地在420公顷以内。

  南京市国土部门表示,今年南京土地供应将突出江北新区、南部新城等重点发展区域,以及江宁、溧水、高淳等新兴地区,提升区域功能品质。在房地产用地方面,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推进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根据土地市场供需关系,进一步优化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结构,继续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今年将控制老城区内大型商住、酒店用地的出让,积极引导市场对热点区域的关注向周边新兴区域、产城融合区域扩展延伸。

  在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方面,2018年南京市城乡建设计划中重点项目占划拨供应总量的65%以上,同时保障10%左右的土地供应量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保障房建设,江北新区、江宁、溧水、高淳划拨供应量占全市的70%以上。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