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拆迁户因赌博败光5套房1个店面 还刚刚六进宫

鲍亚飞
2018年05月03日09:0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套房1个店面全部败光 还刚刚六进宫

  郑某潜入地下停车库拉车门。 据监控截屏

  价值700万的房产不到4年被郑某败光。他43岁,是建德洋安人,2008年因为拆迁获得了5套房、1个店面,然而从2014年开始,他迷上了一种叫“押宝”的赌博,不仅将家产全部败光,还进了5次监狱。这些还不够,今年3月7日刚被放出来,就在几天前,他第6次“进”去了。

  天天拉车门

  每天要拉上千辆车

  六进宫,缘于两起报警——4月7日19时,洪先生停在大润发超市地下车库的车,因忘记上锁,车内2000多元现金被盗;4月8日23时,徐先生停在小区里的车,因没上锁,车内几条利群烟被偷,损失1400元。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男子一辆辆地拉车门,半个小时后,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轿车车门被他拉开,他在副驾驶座和后排座位翻了一两分钟后离开。

  4月11日早上,民警在郑某的住所将他抓获。今年3月7日,他刚刑满释放。郑某说在家呆了半个月,没钱用了,每天就去马路边,一辆辆车拉车门,每天拉的车门可能都上千辆,运气好的时候半小时就能得手,运气不好时一天都碰不到马大哈车主。

  前不久,郑某在一辆没锁的越野车上偷了几条利群烟,价值1400元,后来被他以1000元卖掉了。还偷到过各式外币、手机、电脑等物品,只要是自己觉得有价值的,都逃不过他的“惦记”。

  拆迁户因赌博

  败光700万房产

  其实,郑某只要安心过日子,生活可以比很多人惬意。

  10年前,因为拆迁,他在洋安获得了5套房、1个店面。所有的房产都在建德城区周边,地段都非常好,总价值700多万元。

  有了700多万的家产,为何还沦落如此田地?

  原来,自打有了钱,郑某就想过过有钱人的日子,于是他不再工作,好吃懒做,还沾染上赌博的恶习。到2014年,他已经无法填补赌博窟窿,故而开始变卖房产。可惜房子也有卖完的一天,陆陆续续所有的房子和商铺都变成了钱,钱又丢进了赌博无底洞——生活依然没法继续。老婆和他离婚,带走了孩子。“孤家寡人”的郑某失去了最后的束缚,他想到一个来钱快又简单的方法:找车主忘记锁车门的车子,偷车上的钱和物。

  建德警方查到,郑某一般在白天作案,主要选择商场等大型地下停车库或大型停车场为目标,挨个去拉车门,得手后迅速逃离;2014年至2018年,郑某因为同样原因被刑事处罚5次,总刑期3年左右;行政处罚2次,拘留约20天。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