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中山联合开展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检查 33个在售房地产项目被随机抽查

张翔宇
2018年05月04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随机抽查33个在售房地产项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为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市住建局联合多部门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和处置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和市住建局及镇区住建局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住建局向各镇区住建局及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防范和处置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企业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对于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行为的进行整改;各镇(区)住建局对辖区内房地产项目是否存在非法集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检查情况报市住建局。

  上周,市住建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商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全市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将非法集资排查作为重点内容,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从全市所有在售房地产项目中抽取澳华花园、剑桥郡、碧朗花园等33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主要针对销售现场是否存在以销售房地产、产权式商铺名义发布的传播涉及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内容的广告信息。经检查,暂未发现抽查项目中存在以上违法违规现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