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保护海南大美环境,融创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5月0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 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进入而立之年的海南,正在步入一个充满魅力的“美好时代”。

30 年来,从率先提出建设生态省,到决定实施“生态立省”战略;从“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成为国际旅游岛的六大战略定位之一,到提出“绿色崛起”发展道路,再到出台《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系统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在一脉相承又层层递进的道路上,海南不断构筑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高度,也不断在时间长轴上描绘出亮眼的生态底色。

在美丽新海南国际旅游岛生态建设发展的过程中,作为营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排头兵,融创正在全力投入其中。

以生态为底色重塑青山绿水

位于融创桃源大观项目境内玉龙泉湿地公园(起步区)三角梅主题公园,属于羊山地貌,历史上大规模采石,乱采乱挖等原因,生态环境和地形地貌破坏十分严重,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刻不容缓。

自 2007 年 3 月起,在海口市政府主导下,这片区域内开展了长达十年的生态修复过程,再造山水林田湖共同体,重塑绿水青山的自然之美。

玉龙泉湿地公园实景图。(主办方/供图)

在十年的生态修复过程中,融创总结出了“生态修复 8 法”包括清理垃圾、砂土回填、卵石驳岸处理、退台处理石崖、结合多级栈道、湿地水体净化、雨洪管理技术、植被覆盖等。利用现状采石坑坑底与坑壁,通过生态修复的方式,形成水面、瀑布、草坪、沙坑、景观岩壁等。

截至去年年底,项目修复工程累计投资 5.5 亿元,完成约 2000 亩生态修复工程,其中修复矿坑面积 130560 平方米,计 196 亩。三角梅国际主题公园生态修复约 550 亩,其中修复矿坑面积 77525 平方米,计 116 亩。

在经过现场考察和环境调研之后,该示范区被定位为海口国际三角梅主题公园示范区,周围配套规划包括近百亩三角梅花海、观景长廊、特色雕塑、游客中心、海南风情馆以及全省首座以三角梅为主题的大型音乐喷泉等。公园计划将于今年年内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未来,融创海南将在三角梅公园的基础之上,以更多的人力物力,更加专业的营造标准投入到玉龙泉公园的生态修复和市政休闲娱乐配套中,将其打造成海口南部生态景观带上一枚翡翠明珠。

绚烂三角梅开启海岛美好生活

融创桃源大观境内即将落成的三角梅主题公园,以省花三角梅展示为主,涵盖了国内外 100 余种三角梅品种。从单纯观赏到互动体验,给游客打造一个全范围、多元化、立体化认知三角梅的国际化平台,打造海口生态新名片。

公园的落成,将成为区域内生态大美还原的重要支点,将过往几十年人们无序破坏的原生自然进行革命性还原,让原本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水、生物及植物回到纯美的自然环境中,让人感受大美自然的生态面貌。

近年来,融创海南不仅用心营造着社区产品和生活方式,同时在城市营造上也投入很多。这从融创海南的产品布局与营造上可初窥端倪。融创以此积极主动的姿态,为海口双创、双修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三角梅公园项目的主要配套建设者之一,融创海南以生态、健康为理念,匠心营造,逐步完善公园配套、修复自然环境,也充分体现了融创和海南共生长,努力为建设生态海南美丽海口的战略决心。

作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融创一直致力于城市人居的质量与结构升级,通过提供高品质的精品住房和服务设施,助力国际旅游岛的稳健发展。怀揣这一发展理念,融创海南不仅着力于“与时俱进”、创建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在深度探索为城市留下些什么,弥补些什么。

融创中国将在“美好生活营造家”这条路上越走越坚定,为越来越多的城市配套打造形象、提供服务;而“营造城市”理念的深耕,定让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一方精彩,爱上一座城市。”

未来,融创海南还将陆续打造多种创新文旅服务模式,引入更多优质资源、落地更多高标准,持续深耕布局国际旅游岛,持续为客户营造美好的度假生活,升级海南不同区域的人居体验。

与海南共生长,是融创海南区域的最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