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海淀首个大规模棚改魏公村回迁房昨动工

王海亮
2018年05月14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首个大规模棚改魏公村回迁房昨动工

  海淀区魏公村小区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昨天动工建设,这是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涉及住宅1300余户。北京晨报记者在动工现场获悉,计划于2020年7月竣工的回迁安置房将以高品质的标准设计和建造,实现老居民“旧房换新房,重回城里老地方”。

  十个月完成征收签约

  昨天,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西侧的魏公村小区,原本老旧居民楼林立的小区已经只剩干干净净一片空地。曾经的魏公村地区第一批盖起的居民楼,在30多年的时代变迁中变得房屋破损陈旧、市政设施老化,小区环境日渐脏乱差。2015年8月,在小区改建意愿征询中,同意改造的居民达94.23%。去年5月,《魏公村小区住宅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示。

  去年7月,海淀区政府发布房屋征收决定。今年1月25日,小区拆除全部完成。魏公村小区项目从启动房屋征收预签约,到回迁安置房开工建设,历时约10个月,刷新了棚改速度。

  建成后绿地率达30%

  记者昨天在动工现场了解到,魏公村小区回迁安置房项目由央企中建八局承建。回迁安置房建设将按高标准设计、建造,计划于2020年7月竣工交付。新小区命名为魏公村花园,规划7栋阳光板楼,全部为一梯两户、两梯四户设计;共有26种户型可供挑选,全部为南北通透或全南朝向的空间布局。地上住宅每层层高2.8米,更符合现代人的居住感受。

  未来的魏公村花园将建有循环水系和多重园林,绿地率高达30%,居民可享中央湖景。小区设计人车分流,设置地下停车场,提供1300多个车位。同时还将规划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助残中心等服务设施,建设室内游泳馆、室外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景观慢跑道等休闲配套设施。

  北京晨报记者 王海亮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