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二手房价格继续下滑

张钦
2018年05月18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二手房价格继续下滑

  本报讯(记者 张钦)在经历了今年春节前后新房价格触及数月来最低点之后,北京的新房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反弹。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4月份北京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上个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反弹,但二手房价格则继续下滑。从同比来看,虽然绝大多数新房、二手房的价格仍低于一年前,但新建住房中的小户型价格依然逆势上涨,同比上涨了0.4%,成为所有住房中唯一价格同比上涨的品类。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继北京新房价格3月份较2月份出现反弹之后,上个月的价格较3月份继续上涨0.2%。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比3月份上涨了0.2%;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户型上涨0.4%;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价格则与上个月持平。尽管新房价格全面反弹,但上个月二手房价格则继续停涨,整体比3月份下降0.1%。其中小户型价格下降0.1%,中户型和大户型价格则与3月份持平。

  虽然与3月份相比,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结束了停涨局面甚至出现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房价的主基调仍是“降”。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整体下降0.7%,其中大户型下降最多,达到1.7%;中户型下降0.2%;仅小户型价格有所上涨,涨幅为0.3%。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趋势则更为明显,整体降幅达到6.9%。上个月,北京小户型二手房价格同比降低了7.3%;中户型降低了6.3%;大户型降低6.6%,下跌幅度整体较大。从较长时期来看,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指数从去年1月份开始至上个月一路下滑从未反弹:去年1月份北京二手房同比指数为134.6,即仍比前年1月份房价有34.6%的涨幅,但此后该指数即一路下滑。直到去年10月份迎来转折点,同比指数为98.8,即当月二手房价格已经低过一年前。而且,也正是从当月起,北京二手房同比指数下滑趋势超过了新房。此后,二手房同比指数下滑趋势并未终止,上个月该指数为93.1,降至去年以来的新低。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