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限价升级提醒开发商理性定价

蒋幸端
2018年05月18日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限价升级提醒开发商理性定价

5月8日,东莞限价政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加强,要求新房价格一经备案后不能再上涨,这一重磅政策落地,显示出政府稳定房价地价的决心,也避免投资资金再次入市扰乱市场。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认为,东莞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是大势所趋,限价政策升级可以给市场一个预警,提醒开发商理性定价。

实际上,早在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消息传出时,就有中介开始炒作东莞房价要上涨。然而,随着东莞楼市限购、限价政策出炉,并且不断升级,在东莞限购、限价、限售、限签、限贷等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投资需求被迫退出市场,楼市签约数据更是惨淡。今年前4月,东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创下了近6年来的最低,除了由于部分楼盘定价高签约受限外,买卖双方的观望难以促进成交也成为重要原因。一方面,受到限签和人气低影响,开发商加长蓄客时间延期开盘,另一方面,银行利率上浮、放款缓慢,购房者购房成本增加,也会暂缓买房计划。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势必会造成开发商回笼资金缓慢,资金压力加大,后市价格下调,市场转向,价格平稳甚至向下。

从目前来看,虽然有各种利好的规划政策,城市的发展前景看好,但显然目前的东莞市场却不再适合投资炒房。特别是在“三价合一”政策影响下,东莞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前两年投资入市的业主开始降价几十万元出售手上住宅,但成交仍然受阻。在目前房价仍然处于高位,楼市调控政策严厉的情况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产转手困难的问题仍然严峻。

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为了避免深圳投资客再度卷土重来,东莞楼市调控政策相对于周边城市更为严厉。较深圳等其他城市更早执行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并多次出台升级限购、限价政策等,这些都显示出东莞严控房价的决心和信心,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将很难再有短期投资房产获利的机会。

(文/蒋幸端)

(责编:徐倩、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