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新房发布“购房症候群”报告:当购房族遇上中年危机

2018年05月1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前不久,链家网正式宣布升级为贝壳找房,要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等居住服务,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住体验,作为贝壳找房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的新房也开始不断发力。

近日,贝壳新房联合和讯房产、90度地产发起了中国民众“购房症候群”调查:假如房价降10%,你能实现哪些幸福?调查面向17个城市的数十万网友,最终回收有效问卷10241份。网友针对购房中的痛点和购房后的期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调查结果让我们关注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人到中年,面临买房和生娃二者择其一的困境。

“想给果子添个妹妹,实在太难了”。梁静低着头,坐在不足40平米的一居室里,神情七分沮丧、三分落寞。

1979年出生的梁静,从小就特别喜欢孩子。28岁生果子前,公婆卖掉了老家的两套房,凑钱帮小两口买下了现在住的一居,同时搬来北京和小夫妻同住。一道布帘隔开两张床,晚上孩子的哭声、家人洗澡、冲厕所的声音,全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梁静一直期盼着能给果子添个妹妹。然而自己在国企工作收入有限,老公开出租生意又一年不如一年。想让公婆搬出去租房住,老人家又怕花钱不愿意。磨磨蹭蹭到今年4月,眼瞅着就要四张的梁静打算彻底放弃:一方面生不了了,另一方面生了也没地儿养。

对70后而言,“房价是最好的避孕药”。调研显示,70后人群中,有超过80%的人因为买房选择做丁克族或者推迟生育计划。其中错过育龄的家庭,大概率将再无迎接新生命的机会。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70后是最“吃得苦、霸得蛮”的一拨人。最愿意为了还贷常年忍受吃土生活的,是70后未婚族;选择勒紧裤腰带缩短还款年限,比例最高的是70后已婚族。媒体经常将70后描述成手拿保温杯、早晚穿秋裤、偶尔还会调侃小姑娘的油腻中年。实际上70后所面临的生活压力,比之80后、90后毫不逊色。人到中年,不再年富力强,却上有老下有小,不得不拼。“中年危机”,是悬在他们头顶的斯巴达克之剑,随时可能坠落,打破他们平静的生活。

调查不是终点,幸福才是尽头。为了让大家省一点房价,多一些幸福,贝壳新房努力提供最品质的购房服务和最优惠的价格。

据了解,此前链家网正式宣布升级为贝壳找房,贝壳找房称得上是链家旗下起点很高、愿景不小的新品牌,被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赋能一百个机构品牌、服务一百万以上的经纪人,打造一个居住行业的良性生态,给消费者更好的居住体验。

贝壳新房作为贝壳找房平台品质的新房信息和交易服务入口,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多个城市,囊括众多知名开发商楼盘。通过深耕技术和大数据领域,和“楼书级”线上楼盘信息体系、多维度楼盘点评系统,丰富的楼盘周边数据和沉浸式的VR看房体验,全面提升购房者的购房的便捷性和居住体验。

5月15日至5月31日期间,贝壳新房举办了主题为“找新房 上贝壳,省一点 更幸福”的购房节活动。活动覆盖本次调查涉及的17个城市,400多个楼盘。活动期间,贝壳新房将提供独家优惠房源,最高优惠幅度可达191万元。省一点,更幸福,动起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