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唤起珍贵回忆 海河金茂府再度点亮天津第一热电厂

2018年05月23日14:3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携手热电厂蜕变城市封面 海河金茂府点亮城市理想

8位大咖亲临,1200人聚首,1分钟惊艳世界的点亮灯光秀,150分钟直播互动,近81万人次创纪录在线,多个分会场同步呈现……5月19日,点亮一座城市的理想,海河之夜暨第一热电厂点亮仪式圆满举行。中国金茂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总经理张学刚启动了点亮仪式,一时间热电厂惊艳的灯光亮起,璀璨耀眼。沉寂多年的热电厂再度焕发新的光彩,成为城市新的名片,唤起了天津人民的珍贵回忆。

主办方表示,这座沉寂了多年的旧电厂,以全新的身份璀璨登场,点亮了天津城市升级之路,也是金茂天津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城市世界进程的深刻致敬。同时,也预示着天津多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文化坐标。与此同时,海河第8景——风华正茂诞生。

携手热电厂蜕变城市封面 海河金茂府点亮城市理想-中国网地产

点亮仪式实景图

中国金茂天津公司海河金茂府项目总经理王代鹏表示,海河金茂府是金茂天津回归老家的首秀,它的打造是放在整个海河历史文化保护区里去思考的,金茂天津作为城市运营商点亮热电厂,旨在传承热与电的历史记忆,焕新升级城市新名片。

携手热电厂蜕变城市封面 海河金茂府点亮城市理想-中国网地产

点亮仪式实景图

因为海河的滋养,才有了天津的璀璨。涉及海河的溯源,活动当天金茂天津特别邀请到民国故事会主讲人、城市作家徐凤文、凤凰商业总经理胡津玮,知名主持人王然、王野一同坐客活动直播间,一起探讨、讲述海河历史,解码海河前世今生。

徐凤文表示,海河是天津近代史的缩影。天津的城市建设也是依海河而兴。在上世纪30年代,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就提出将海河东路打造成一条林荫大道,道路两侧商贾云集,繁华鼎盛。他说,这是天津的第一部城市规划,90年后,海河金茂府一公里的理想城市,金茂天津实现了梁思成先生的夙愿,也为天津城市迭代升级贡献了理想的蓝图。

携手热电厂蜕变城市封面 海河金茂府点亮城市理想-中国网地产

点亮仪式实景图

胡津玮则回忆起,起始于2003年,经过15年的改造,海河两岸建筑林立、风光如画、商贸发达,先后完成了天津之眼、天津站、津湾广场、津门津塔以及赤峰桥、大光明桥等重大工程。但这些工程主要集中在海河中游上半段,海河中游的下半段,特别是海河东岸,一直缺乏大手笔的动作。

专家认为,金茂天津以海河金茂府为时代标志,点亮热电厂,激活城市热点,更新城市界面、重构城市天际,正是对海河改造空白的填补。立足一公里理想城市,打造千步街区的尺度,以城市运营的高度,是海河改造的延续。

携手热电厂蜕变城市封面 海河金茂府点亮城市理想-中国网地产

据悉,未来海河金茂府项目将沿袭金茂一脉相称的绿金品质,将健康舒适与科技智能融入人本至上的空间,以12大科技系统、7重收纳体系、47个魔鬼细节,带来天津前所未鉴的健康呼吸、有温度的新时代奢宅。当天,海河金茂府北区新品也对外开放,涵盖100平米(建筑面积)两居、155/185/212平米(建筑面积)三居共141套房源,新品有望6月开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