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新机场零售招商将于9月完成

肖玮 许伟
2018年05月28日08:1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零售招商将于9月完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许伟)5月27日,记者从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贸公司”)获悉,新机场的整体招商工作预计将于2018年9月全部完成。据悉,此次北京新机场零售资源招商工作采取分阶段进行的方式,率先启动的是国际一、二线及轻奢品牌的招商项目,后期,商贸公司还将分别组织开展对图书音像、便利、国内精品、文创、礼品等品类以及自助设备的招商工作。

  除了上述项目招标之外,商贸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接下来,将要完成各业务环节的全面数字化,包括拟规划建设新机场智慧商业系统等。同时,在确保符合法律、法规以及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商贸公司还将尝试与第三方进行数据的交互,并通过充分利用这些线上、线下沉淀的消费者群体数据,强化对广大旅客需求和偏好的了解。

  此外,商贸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在充分考虑各业态前期投入以及机场商业的特殊情况后,为满足机场方、品牌方以及旅客的合法利益,此次新机场零售资源的租期设计,将由原有的单一租期调整为根据不同品类设计合理租期,也为实现同城同质同价提供了基础保障。

  未来,新机场商业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此,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指出,与首都国际机场相比,北京新机场的体量更大,商业服务广度也会不断提升。同时,他建议,未来,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对于零售商应实施动态淘汰更换制,不断优化机场商业环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