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高考房”一房难求价格暴涨

2018年05月29日0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8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至。高考考点附近一年一度的“抢”房大战再次打响。

高考期间,考点附近酒店房价普遍暴涨,多家酒店官网上显示订满。不但中高档酒店预订火热,平价的快捷连锁酒店也十分走俏。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起拉开帷幕。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预订尤其火爆。一些家长年前就已经把考生高考期间的酒店预订好。

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酒店入住率环比增长75%,房价普遍上涨了60元至90元人民币不等。其中,涨幅最高的为上海、北京等城市,涨幅超过300%。此外,深圳、广州、成都、苏州、天津、南京、西安、重庆也登上了预订热度榜的前十位。

“高考房”一房难求,究其原因,是众多家长担心高考期间车辆众多,导致交通拥堵,延误考试时间。其次,担心路途较远,浪费考生复习及休息时间,耽误考生安心备考。

考生家长表示,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选择高考考点周边酒店入住,房价涨点也能接受,毕竟是人生大事。 (记者 周音)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