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集团布局高科技 推动产城智能升级

多元布局 世茂集团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

2018年05月2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5月25日,世茂集团与商汤科技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世茂和商汤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开展线上线下场景的多重合作,打造有特色、有创新性、技术指标全行业领先的AI合作内容。世茂的产业资源将与商汤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深度整合,打造智能化楼宇、智能化酒店、智能化物业管理、智能化商业等,实现世茂全产业的AI升级。未来,世茂与商汤还将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先生、世茂国际总裁许薇薇女士、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立先生、商汤科技总裁张文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战略签约仪式。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型的大型投资集团。作为多元化业务战略布局的先行者,世茂凭借前瞻性的眼光与强劲的综合实力,一直走在助推城市发展、为城市赋能的行业前端。业务版图已覆盖住宅、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业、金融、教育、体育、健康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航母式集群”。集团在香港和上海分别拥有世茂房地产(00813.HK)、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布局全国50多座城市,有近220个臻品项目。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布局香港和内地一线城市,被广泛誉为“全球最有价值的AI创业企业”。商汤有着20年人工智能科研技术积淀,是亚洲最大的AI研发基地。目前,商汤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增强现实、无人驾驶等技术创新成果支撑了十多个垂直行业的AI变革。商汤与各行业头部战略伙伴合作,共同推动AI对各行业的技术升级,引领AI时代发展大潮。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

世茂成功牵手商汤意义重大,不仅促进了香港同内地的科技合作,而且实现人工智能领域的率先布局,着力推动城市智能升级,将世茂多元化战略布局,拓展至又一全新的领域,为“地产+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新的探索模式。世茂将以人工智能赋能城市发展,刷新人工智能在旗下社区、酒店、商业等多业态的应用场景,为客户体验和城市进步带来更多助力,引领美好未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