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6月广州二手房市场成交将保持平稳

王荔珏
2018年06月04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月市场成交将保持平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荔珏)日前,广州市中介协会发布的经理人指数预测报告显示,5月份广州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成交9289宗,环比回落5.7%。广州的二手住宅交易宗数自2017年3月登顶后开始逐月回调,市场经历了近一年的持续低迷,终于在2018年3月楼市旺季开始缓慢回升。虽然5月成交环比稍有回落,但市场已显示有趋稳态势。预期后市趋向稳定。6月,经理人指数为62.25%,环比下降3.9%,同比上涨15.95个百分点。

  在5月各单项指数中,去货速度指数环比上涨3.55个百分点至65.5%,一枝独秀;而成交量指数环比下跌4.61个百分点至65%,成交价指数环比则下跌3.29个百分点至67.61%。分析人士表示,部分“刚需”买家因贷款利率上浮带来的置业成本上升忧虑,叠加3月份以来较可观的看房量,未来市场成交节奏加快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3月以来部分购房需求已逐步消化,市场成交大幅上涨的动能较为有限,预期6月份市场成交仍将保持平稳。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国首套住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已经连续16个月呈上升趋势。最近部分三四线城市出现“逆袭”。有经理人表示,广州作为一线城市,大部分“刚需”买家心态或多或少会受影响,部分买家明确表示,虽然近期一、二线城市楼市普遍呈平稳甚至下滑趋势,但三、四线城市楼市的行情极有可能会影响一、二线城市。

  具体从各区的板块看,市场也有回暖迹象。中粤地产潘玉龙表示,新塘板块5月份成交总体较为乐观,房源去化速度同比去年同期明显加快。目前市场的主要买家群体为首次置业的“80后”以及为子女成家置办物业的中年群体,他们更多地偏好两房及小三房等性价比更高的户型,总价相对较低以及“不愁下家”让新塘板块成为“刚需”群体置业的首选地之一。

  方圆地产周安表示,房贷利率的上浮对“刚需”的触动明显。以开创大道板块为例,目前房源较去年同期减少约两三成左右,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松动信号来推动观望型卖家放盘。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