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交额1.75亿港币 正荣地产纳入港股通首日大涨13.85%

2018年06月05日20:47 |
小字号

“改善大师”正荣地产(06158.HK)纳入港股通首日大放异彩。6月4日全天股价大涨13.85%,报收5.59港元,最高一度达到5.71港元,成交额1.75亿港币,换手率0.78%,位列近500家港股通标的涨幅首位, 强势领跑恒生指数。

四倍扩容资金带来放量活水

港股通是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市场重要通道,客观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一家企业的关注程度与价值认可。进入港股通意味着内地资金加持,放量资金为港股市场带来新鲜血液,不少价值投资者高度关注港股通调整动向,以求能提前埋伏押宝,谋求流动性增加之后的红利,一些品质较好的绩优股成为首选标的。

一位资深港股投资者表示:“我一直坚定看好正荣地产,无论是公司基本面还是未来成长性都属于内房股中的潜力大黑马,通过港股通渠道我可以做长期投资,未来会继续持有和买入。”

相对来说,港股流动性和交易量一般,沪深港通改变了这一状况。今年5月,随着两地“互联互通”每日交易额度扩大4倍,港股通交易额度从105亿调整为每日420亿元人民币,巨量需求释放带来的影响力不可小觑,港股定价权转移到更懂中国企业的南下资金上,已经逐步影响港股生态。

“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买方资金多了,流动性增强,二级市场估价必然应声上扬。”一位券商研究员解释道。

估值修复成为必然

一直以来,港股被认为是价值洼地, 具有估值低、股息率高的双重特点。虽然近些年伴随内地经济高速发展,大批内地优秀企业赴港上市,但是价值和股价却并未完全匹配,在内房股中表现尤为明显。

有行业分析人士曾感慨:“正荣地产2014至2017年短短三年时间,营收增长了5.58倍,归母净利润增长25.58倍,销售规模即将突破千亿大关,但目前的市销率却不足1,不管是与恒大、碧桂园等龙头相比,还是与其它等规模相当的房企对比,都极大被低估,在便宜的地产股中也算是最便宜的标的之一。”

如今,伴随着南下资金浩浩荡荡渡香江,国内投资机构同步加大对港股研究力度,像正荣地产这样价值稀缺、质地优良的股票逐步进入投资者视野,过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迎刃而解,将形成内地资金流入和对港股关注度提高的正向循环,价值修复成为必然,新一轮股价上升通道开启。

资本市场与公司运作良性互动

从2018年1月16日上市至今,正荣地产可谓大动作不断。5月4日,恒指公司宣布截至2018年3月30日的恒指季度检讨结果,将其加入恒生港股通指数成份股。5月18日,股东周年大会表决通过派发末期股息的决议,派息总金额为3.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的21.7%。紧随其后的6月1日和4日,上交所与深交所正式将其调进港股通标的。

这其中隐含的的脉络逻辑其实十分清晰,“上市不足四月进入港股通,上市首年即分红,前者反应了资本市场对正荣价值的发掘和认可,后者则更多体现公司管理层对投资者的回报,两方良性互动形成合力,正荣俨然已经成为一家成熟稳健的上市新锐。”上述券商分析人士指出。

对地产企业而言,现金流意味着更多的拿地和更大的扩张,在目前调控已经成为常态的大背景下仍旧可以进行大手笔分红的,基本都是那些发展快速的龙头企业,其大部分在未来一个时期现金储备较为充裕,因而可以在保证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这其中的平衡把控绝非易事,需要强大的业绩支撑和管理智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